宗馥莉入主失败的中国糖果被联交所取消上市地位

2019-12-30 08:17 | 来源:新浪港股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浪港股讯12月27日消息,中国糖果公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宣布,由2019年12月31日上午9时起,中国糖果控股有限公司的上市地位将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14A条予以取...

        新浪港股讯 12月27日消息,中国糖果公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宣布,由2019年12月31日上午9时起,中国糖果控股有限公司的上市地位将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14A条予以取消。

        联交所建议,该公司股东如对除牌的影响有任何疑问,应征询适当的专业意见。

        2017年3月31日,中国糖果发布公告称其主要股东与潜在买家签订了收购意向书,潜在买家拟作出可能自愿要约收购中国糖果投票权不少于50%,而公告披露的潜在买家正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宗馥莉。

        一个本来前途岌岌可危的糖果零售竟能吸引业内“大佬”娃哈哈的青睐,此等劲爆消息出来,中国糖果股价应声大涨,4月3日,公司股价暴涨75.5%至报收0.33港元。此后,中国糖果股价一路上扬,5月22日更录得收盘价0.86港元高位,较消息公布前翻逾3.5倍。

        然而7月13日,中国糖果一纸公告宣布要约收购终止,宗馥莉入主失败,原因是公司仅收到26.03%股份愿接纳全购建议,而其中26.01%还是来自两位主要股东,也就是说最终仅有0.02%持股量的小股东同意该次全购交易,而由于未能获得50%以上赞成票,宗馥莉最终入主失败。随后中国糖果股价便转瞬暴跌,截至2017年12月停牌前,股价只有0.113港元,一夜回到解放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