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或受黎巴嫩总统热烈欢迎 1月8日开新闻发布会

2020-01-02 05:00 |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星云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外媒报道,两位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在1月1日表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在逃离日本后,与黎巴嫩总统进行了会面。此前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偷偷将戈恩带离了位于日本的软禁地。

据外媒报道,两位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在1月1日表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逃离日本后,与黎巴嫩总统进行了会面。此前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偷偷将戈恩带离了位于日本的软禁地。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12月30日在戈恩经由伊斯坦布尔飞往布鲁特之后,他受到了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的热烈欢迎。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戈恩当前心情非常愉悦,并且感到安全。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将戈恩带离日本的计划,是在3个月内完成的。戈恩逃离日本,也成为了在过去一年中震动了全球汽车行业的传奇事件。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自始至终这都是一次非常专业的行动。”

        消息人士称,在与黎巴嫩总统会面期间,就总统先生对其和妻子的支持,戈恩表达了感谢。消息人士还透露,在逃离日本之后,戈恩当前需要黎巴嫩政府为其提供保护。

        奥恩与戈恩的会面并未对外公开,总统办公室的一位媒体顾问否认二人曾进行会面。但是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是戈恩向他们描述了本次会面的具体情况。外界无法联系到戈恩对此次会面发表评论。在抵达黎巴嫩后,戈恩发表了声明,称自己“摆脱了不公正对待和政治迫害”,之后并没有其它的动作。

        黎巴嫩官方表示,他们不需要对戈恩采取法律措施,因为他进入该国时使用的是合法的法国护照,但是戈恩自己的法国、黎巴嫩和巴西护照都在日本律师的手中。法国和黎巴嫩外交部都表示,他们并不清楚戈恩此行的具体情况。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消息人士表示,在戈恩被拘留期间,黎巴嫩驻日本大使每天都会对其进行探望。

        关于戈恩是如何逃离日本的,一些黎巴嫩媒体报道称,为了逃离日本,戈恩在家中举行了一场私人音乐会,然后他被装在一个乐器箱中离开软禁地。然而其妻子对外媒表示,这是一个虚构的报道。她拒绝透露戈恩离开软禁地的具体细节。两位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一次经过精心策划的行动,只有少数人知道这个计划。

        他们透露,一个私人安保机构监督了这个计划的实施,该计划包括使用私人飞机将戈恩送到伊斯坦布尔,然后再继续前往贝鲁特,且就连飞行员也不知道当时戈恩在飞机上。

        戈恩的一名律师表示,他将于1月8日在贝鲁特举行新闻发布会。然而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则表示,新闻发布会的举行时间尚未最终确定。他们表示,戈恩不愿意透露其逃离细节,因为此举可能会危及那些在日本为其提供帮助的人。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戈恩当前居住在其妻子的一个亲戚家中,但他计划不久后回到位于布鲁特高档社区Achrafieh的一栋封闭式别墅中居住。

        戈恩出生在巴西,具有黎巴嫩血统,他的幼年时期居住在黎巴嫩。在他的带领下,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实现扭亏为盈,这也为他赢得了“成本杀手”的称号。之后他还通过类似的手段重振了日产的业务。此前日产解雇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称其内部调查发现他存在不当行为,包括他在担任CEO期间曾漏报工资收入,并且将500万美元的日产资产转到与其有利益相关的账户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