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合伙人武楗棠:中国是区块链技术发展最好的地区

2020-01-02 05:10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赵学毅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于2016年10月18日在北京成立。论坛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万向区块链、微众银行、中国平安等国内从事区块链的重点企事业单位构成组织机构。

        近日,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第四届区块链开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智度合伙人、北京智度智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楗棠等出席会议,来自政府、企业、投资机构、新闻媒体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据了解,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于2016年10月18日在北京成立。论坛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万向区块链、微众银行、中国平安等国内从事区块链的重点企事业单位构成组织机构。本次论坛经第五届理事会审议后,新增一家副理事长单位和七家理事单位,智度股份(000676.SZ)和华为技术、趣链等七家区块链公司成为论坛新增理事单位。

        会上,武楗棠分别就区块链应用实践、区块链产业发展发言。智度股份下属子公司——北京智度智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智链”),目前运营两个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项目,分别为食品、药品、化妆品溯源,以及供应链金融。智度股份自2017年开始研究区块链,在大量调研上下游行业基础上,积极对区块链领域投资布局。

        目前,智度股份在区块链的布局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投资、一个是应用场景落地。在投资领域,智度股份投资了全球领先的区块链芯片企业—比特大陆。武楗棠认为,区块链行业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相当于2000年的互联网,未来肯定能诞生几家类似于BAT这样的龙头企业。从全球来看,中国是区块链技术发展最好的地区,目前也是区块链发展最好的时机。现在谈“区块链+”还为时尚早,应该叫“行业+区块链”,这个也是各个场景应用探索的领域,也是国家大力倡导和支持的发展方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