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中交地产董事长辞职 前绿城执行总裁出任

2020-01-03 09:32 | 来源:重庆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日晚间,央企中交房地产集团旗下渝股中交地产(000736)宣布,由于个人原因,赵晖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已...

        1月1日晚间,央企中交房地产集团旗下渝股中交地产(000736)宣布,由于个人原因,赵晖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已于2019年12月31日收到赵晖的书面辞职报告,并于当日起生效。辞职报告生效后,赵晖不再担任中交地产任何职务。

        据了解,赵晖,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3年6月至2013年10月任中交三航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党委常委;2013年10月至2016年1月任中国交建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党工委书记,中国交建江苏分公司总经理,中交华东投资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任中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8年8月至今,任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临时党委书记,中交海外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2018年11月起任中交地产临时党委委员、临时党委书记,当年12月任中交地产董事长。

        另据了解,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晖未持有中交地产股票。中交地产还表示,赵晖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同一天,中交地产发布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选举李永前先生为中交地产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链接

        李永前其人

        李永前,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2015年4月至2016年1月,任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2016年1月至2016年7月,任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任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裁;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任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裁;2019年7月至今,任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临时党委委员,中交地产(000736)临时党委委员、临时党委书记,当年7月,担任中交地产总裁,并被推选为董事。

        相关新闻

        85后吴萌任巨人网络联席总裁

        巨人网络(002558)发布公告,1月2日任命《球球大作战》制作人吴萌出任公司联席CEO(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公司业务,巨人完成了管理层的年轻化调整。据悉,吴萌为公司首位1985年出生的高管。根据任命,吴萌将与原巨人网络总裁刘伟共同出任联席CEO。其中,吴萌全面负责公司业务,刘伟负责公司投资、集团公共职能等业务。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表示,公司在过去几年一直注重管理团队年轻化,给年轻人提供舞台,吴萌是从一线成长,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管理经验。据了解,吴萌系巨人网络金牌制作人。他16岁开始创业,是中国第一代个人站长,曾独立创办中国最大的粉丝网站JAYCN、获得风险投资创办国内领先的WEB2.0社区“番薯窝”。2007年,他参与创办动网先锋并亲任总裁,带领动网先锋从一个创业公司成长为年收入过亿的公司。吴萌作为制作人主导开发的《商业大亨》获得市场巨大成功,成为当时年度收入最高的网页游戏。2012年,他加入巨人网络,制作的《球球大作战》是一款现象级休闲竞技手游,累计用户数超过5亿、最高日活200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300万,是巨人继《征途》之后的又一爆款精品、移动端业务收入支柱。

        据悉,2019年以来,巨人网络相继引入CTO(首席技术官)聂志明、CFO(首席财务官)孟玮、海外发行副总裁刘义峰等多位业务高管,其中孟玮、刘义峰均为80后。在公司推出的业务合伙人制中,首批合伙人赵剑枫、郁晟侃等也均为85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