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跃科技控股股东高比例出售股权 公司实控人将生变

2020-01-07 08: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1月7日,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跃科技”或“公司”或“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寿光市康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跃投资...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1月7日,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跃科技”或“公司”或“上市公司”) 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寿光市康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跃投资”)与深圳市盛世丰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丰华”)于2020年1月6日签署了 《关于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约定,康跃投资将向盛世丰华转让其持有的康跃科技104,750,500股 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90%),本次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格为8.8486元/股,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926,900,000元。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前,康跃投资持有康跃科技159,001,272股股份,占康跃科技总股本的45.39%,为康跃科技控股股东,郭锡禄为康跃科技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康跃投资持有康跃科技股份比例将下降15.49%;盛世丰华将直接持有康跃科技104,750,500股股份,占康跃科技总股本的29.90%,将成为康跃科技控股股东。

盛世丰华有关股权控制关系图

        深圳前海盛世铸金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为有限合伙企业,其有限合伙人为上海盛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西藏达孜盛世景投资管理有限公 司。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景集团”)为上海盛律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达孜盛世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对两者的持 股比例均为100%。自然人吴敏文、宁新江分别直接持有盛世景集团27.35%和18.28% 的股份,合计持有盛世景集团45.63%股份。宁新江为吴敏文姐姐之配偶,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吴敏文、宁新江构成一致行动人,两人共同控制盛世景集团,从而间接控制盛世丰华。综上,康跃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郭锡禄变更为吴敏文、宁新江。

        据悉,盛世丰华受让康跃投资持有的康跃科技104,750,500股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 份需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26,900,000元,资金全部来源于盛世丰华自有资金 或自筹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存在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形,不存在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取得资金的情形。

        公告指出,通过此次股份协议转让,可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对上市公司在产业整 合、战略布局、项目投融资、资本运作等方面均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切实提高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