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泰康信托获批增资至26亿 泰康系险资持股比例下滑

2020-01-07 10:33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未知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信托行业,国投泰康信托一直比较低调稳健。根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年报数据,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6.93亿元营业收入,净利润4.47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位列中上游。

        岁末年初,又见增资。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国投泰康信托新近获批将注册资本金由21.095亿元升至26.705亿元,伴随而来的是公司股权结构出现调整。

        其中,控股股东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资本控股”)持股比例由55%增至61.29%;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康保险集团”)与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泰康资管”)合计持股比例将由35%降至30.51%。

        截至目前,国投泰康信托工商注册资料尚未发生变更。

国投资本控股比例再升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公示信息,北京银保监局日前批复同意国投泰康信托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事宜,同意该信托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1.905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6.705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中,人民币4.32亿元由国投资本控股出资,人民币4800万元由泰康资管出资。而国投泰康信托原本的股权结构为国投资本控股、泰康保险集团、悦达资本及泰康资管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5%、32.98%、10%、2.02%。

        也就是说,此次国投泰康信托增资完成之后,国投资本控股持股比例将由55%增至61.29%。由泰康保险集团与泰康资管代表的险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将略微下降。

2019上半年赚4.47亿

        在信托行业,国投泰康信托一直比较低调稳健。根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年报数据,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6.93亿元营业收入,净利润4.47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位列中上游。

        国投泰康信托相关人士在不久前举行的2019保险与信托资产管理业务交流会上表示,该交流会是国投泰康信托与众多保险机构面对面畅谈合作的良机,即将开启信托与保险合作的新篇章。未来,信托公司与保险行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充分发掘发展机遇,共同应对经济新常态的挑战。

        不得不提的还有国投泰康信托的多元化布局。

        2005年,国投泰康信托与瑞银集团(UBSAG)合资组建了国投瑞银基金,这是第一家外方持股比例达49%的合资基金公司,国投泰康信托和瑞银集团分别持股51%和49%。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国投瑞银共管理67只公募基金,规模754.78亿元人民币,业内排名44/135;非货币基金规模394.32亿元,业内排名43/135;公司管理各类资产规模合计约1253.95亿元(含公募、专户、投顾、香港子公司、专户子公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