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第三大股东遭强制平仓 被动减持0.15%股份

2020-01-08 10:46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披露,石波涛2014年12月23日开始担任天神娱乐副总经理、董事,2019年三季报披露时,其位居第三大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6.51%。

      

 

  原标题:天神娱乐(维权):第三大股东遭强制平仓,被动减持0.15%股份

        1月7日晚,A股“亏损王”天神娱乐(002354)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石波涛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公告显示,因石波涛与证券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涉及违约,2020年1月6日,石波涛所持公司股份136万股(占总股本的0.15%)被证券公司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截至2020年1月6日,石波涛持有公司股份592994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6%。

        其中,石波涛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379093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7%,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3.93%;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418974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0.65%。

        根据披露,石波涛2014年12月23日开始担任天神娱乐副总经理、董事,2019年三季报披露时,其位居第三大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6.51%。

        天神娱乐表示,公司向石波涛出具了《关于合规减持的告知函》,告知其减持应当遵守减持相关规定,石波涛也多次与证券公司沟通,望证券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规定进行合规减持。同时,石波涛后续被强制平仓事宜尚有不确定性,存在持续被平仓的可能,被强制平仓的具体情况以最终处置结果为准。

        天神娱乐称,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借壳上市的天神娱乐曾因公司第一大股东朱晔而闻名。朱晔素有“巴菲特门徒”之称,2015年6月,他曾拍下价值超过234万美金的巴菲特午餐。

        2019年1月31日,天神娱乐在2018年年报预披露规定期限的最后一天修正了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73亿元至78亿元。而后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1.5亿元,成为2018年的A股“亏损王”。

        早在2018年5月,时任天神娱乐董事长兼实控人的朱晔就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在2019年8月初,朱晔还因公司涉嫌信披违规,与天神娱乐一同收到大连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公司还因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年8月18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朱晔曾发布致个别中小股东的公开信。朱晔在公开信中称:“天神娱乐上市以来,我有没有高位减持过,有没有通过减持股票获利?为了公司的股价,我一次次增加锁定期,你们心里没数?‘中饱私囊’的罪名安在一个一股没卖的董事长身上,多有意思。”

        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天神娱乐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下降44.46%;净利润亏损4.06亿元,同比下降261.61%。

        责任编辑:王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