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精选层 这些公司手握“金刚钻

2020-01-10 08:5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盛波 阮晓琴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去年年底挂牌公司奥迪威发布了首个拟申报精选层的董事会议案之后,截至1月9日,已经有7家公司官宣备战精选层,本周就有4家。另有海龙核科将精选层作为下一步资本市场计划的选项之一。

        随着新三板深改政策渐次落地,精选层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近日,不少新三板挂牌公司申请精选层热情高涨,已有多家公司披露公告称,在为进入精选层做准备。

官宣公司增加

        自去年年底挂牌公司奥迪威发布了首个拟申报精选层的董事会议案之后,截至1月9日,已经有7家公司官宣备战精选层,本周就有4家。另有海龙核科将精选层作为下一步资本市场计划的选项之一。

        1月6日,易销科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展开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筹备工作的议案》。公司称,根据公司目前情况,公司与主办券商进行了充分沟通,待精选层挂牌的具体业务规则出台,公司在满足中国证监会和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要求并完成主办券商立项工作之时,将展开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报工作。

        海龙核科尽管并未确定是否一定进入精选层,公司最近一次审议通过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中披露,与主办券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辅导协议》,后续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全面启动包括但不限于在创业板、科创板或精选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及包括但不限于在创业板、科创板或精选层上市或挂牌。

        华阳变速聘请国融证券作为其本次发行与申报进入精选层的唯一且排他的财务顾问,协助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运作,以满足公开发行股票并申报进入精选层的相关要求。新安洁与主办券商申万宏源进行了充分沟通,根据公司目前情况,决定立即启动申请在新三板进行公开发行股票并进入精选层的准备工作。

        基于上述公司2017年、2018年的年报数据和已公布的精选层标准,上证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目前已经官宣备战精选层的挂牌公司中,只考虑财务因素的情况下,符合精选层标准一的有苏轴股份、新安洁、华阳变速,符合标准三的有奥迪威和易销科技,符合标准四的有利尔达,思晗科技和海龙核科不符合目前的精选层财务标准。但是考虑到首批精选层公司申报将会使用最新的年报数据,上述结论仅具部分参考价值。

各使浑身解数

        这些官宣冲刺精选层的公司正厉兵秣马,希望能够通过进入精选层获得更多融资,从而提升自己主业上的竞争力。

        易销科技董事长薛俊形容这是迟到的幸福:“设立精选层的政策落地,现在的新三板,真让我有点背井离乡后又重回故乡的感觉。”

        科技型企业易销科技2014年挂牌新三板。公司创始人薛俊对新三板可谓一往情深:“没有新三板就没有公司的今天。”2014年至2017年,公司实现股权融资超过1亿元。渴求资金的易销科技已启动“新三板+H股”的计划。目前,公司正在港交所进行Pre-IPO阶段的境外融资。

        “筹备港股上市的这些日子,公司积累了不少注册制下资本运作的经验,这对备战精选层是很有用的。”薛俊表示,进入精选层之前,公司要进行一轮公开发行融资。但由于公开发行细则还没出台,现在还不能确定发行方案,但前来问询的投资者非常踊跃,待正式办法出台,将在券商指导下启动融资。

        易销科技主营业务是提供国内电信运营商的电子化渠道服务,被称为“电信行业的银联”。针对三大电信运营商在乡镇市场缺乏营业厅的长期痛点,公司自主开发了一套基于云架构的实名制电信业务接入平台,并成功研制出便携式“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通过“小店+Mini终端=便利型营业厅”的创新商业模式,公司快速且标准化地接入海量的超市便利店等销售终端。

        薛俊称,5G给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未来公司将把所融资金用于研发项目和业务推广上。

        奥迪威董事会最近审议通过了拟申报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议案。奥迪威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是研发型成长企业,非常需要资金支持。现在新三板拟设立精选层,公司希望能在这一机遇下得到进一步发展,因此董事会决定申报精选层。目前,奥迪威正在进行公开发行的准备工作,待相关细则落地,即启动路演和发行。

        奥迪威专业从事位置、距离、速度传感器及相应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环境与健康电器、智能仪表和安防通讯等领域。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净利润2805.17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8亿元,净利润615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