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公司印发意见 全面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2020-01-15 09:2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王文嫣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意见》,国网公司未来将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动构建能源互联网产业链,打造互利共赢能源新生态,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各环节效率,加强政企联动,以新型智慧...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14日透露,近期已印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突破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推动“两网融合”(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业务新体系落地实施,全面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根据《意见》,国网公司未来将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动构建能源互联网产业链,打造互利共赢能源新生态,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各环节效率,加强政企联动,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载体,汇集全社会力量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迭代打造企业中台和智慧物联体系。开展综合示范试点,充分发挥泛在电力物联网价值作用。

        同时,国网公司还将立足综合能源服务、储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增长新动能。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布局,聚焦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开展集中攻关,构建标准体系,推进产业化应用,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另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国网公司近期还加大了未来第二大主业——综合能源服务的发展步伐。今年1月6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组建仪式在南京举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属地人才、智力、配套产业资源和技术、管理等优势,综合运用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统筹开展综合能效服务、多能供应服务、清洁能源服务、新兴用能服务等四大重点领域业务,形成“效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推动我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国网公司战略规划,国网综合能源服务业务2020年将实现营收20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