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金融精选成立以来回报超30%夺冠 沪指同期下跌6%

2020-01-16 11: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累计净买入207.94亿元,自开通以来累计流入已达10277.78亿元。目前流入速度仍在加快,这也为被视为大盘“顶梁柱”和“压舱石”的金融板块提供了外生增量。同时港股处于...

        春季行情如火如荼,A股和港股近来均呈现震荡走强格局。Wind数据统计,自去年10月初以来截至今年1月10日,北上资金已连续14周净流入A股,创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的纪录。上周累计净买入207.94亿元,自开通以来累计流入已达10277.78亿元。目前流入速度仍在加快,这也为被视为大盘“顶梁柱”和“压舱石”的金融板块提供了外生增量。同时港股处于估值洼地,配置价值突出。其中国内首只可投港股的主动管理金融主题基金——嘉实金融精选股票型基金(A类:005662,C类:005663)成立以来回报在全市场可比同类基金中高居首位。

        Wind数据统计,嘉实金融精选基金自2018年3月14日设立以来截至2020年1月7日,阶段回报32.62%,在全市场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20%,年化回报16.76%,最大回撤仅11.96%;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21%,且超越股票型基金平均17.60个百分点,在同期全市场主动管理型金融主题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

        从估值看,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大金融板块都是值得配置的低估值品种。对于看好金融股的投资者来说,港股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很多金融股同时在A股和港股上市,而且相比A股更便宜。当前A/H溢价处于过去两年以来高位,在经济企稳、库存上行以及货币宽松政策背景下,中信证券认为,传统经济和金融板块龙头企业均有望在2020年迎来修复行情,助力A/H溢价水平收窄。不过目前能够同时在A股和港股投资金融股的主题基金还属于稀缺资源。

        作为可以投资沪港深三地市场的金融主题基金,嘉实金融精选聚焦金融相关行业,包括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在内的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电子商务、金融系统等在内的金融服务,房地产相关等。通过在A、H两地跨市场资产配置,结合金融行业大趋势精选沪港深三地优质金融相关投资标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从投资范围看,嘉实金融精选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基金定义的金融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 0-50%。

        对于嘉实金融精选能够成立以来回报居同期可比金融主题基金之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嘉实基金在沪港深领域的强大实力相关。在沪港深投资方面,嘉实形成了独具特色互联互通的“嘉实沪港深3.0投研机制”,具备强大的A股投研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其中嘉实金融精选基金经理李欣,从业期间在保险、咨询、券商、基金众多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对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经营模式等具有深入理解和思考。凭借扎实的金融行业研究实力,李欣曾获得新财富非银金融行业最佳分析师。现任嘉实基金研究部金融地产组组长,负责A股及港股金融行业的研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