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再推新基 广发科技先锋17日限额发行

2020-01-16 11: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是科技股大年,以5G、半导体为主的信息技术板块涨幅达53.39%。2020年开年以来,科技股的表现超预期强势,PCB、光伏、面板、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有明显上涨...

        2019是科技股大年,以5G、半导体为主的信息技术板块涨幅达53.39%。2020年开年以来,科技股的表现超预期强势,PCB、光伏、面板、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有明显上涨。对此,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总经理、2019年度新晋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认为,随着科技产业的业绩落地,科技方向的结构性牛市依然有望持续。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1月17日,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代码008903)将正式发行,限额80亿元,拟任基金经理正是刘格菘。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传媒、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中的科技先锋主题股票,助力投资者把握科技行业的发展红利。目前投资者通过广发基金官网、APP已可以预约开售提醒,使用广发钱袋子认购可享认购费1折。

        年度收益翻番、包揽冠亚季军——刘格菘在2019年创造的纪录仍为市场所津津乐道。去年刘格菘通过准确判断电子产业未来走势,加大相关板块的配置,成功捕捉了电子行业需求扩张的机会,全年业绩领跑。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在2019年度分别取得了121.69%、110.37%、106.58%的净值增长率,在全市场基金中位居前三甲。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毕业的刘格菘,拥有扎实的经济学与金融学基础,在科技领域积累了专业且深厚的实力。2019年,其管理的组合重点配置科技股,是因为他看到了科技行业在需求领域出现了显著变化,行业景气度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公司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

        在刘格菘看来,2020最看好的仍然是科技股。“如果说2019年是科技股表现的元年,那么2020年将是业绩落地大年。这轮科技股行情不会昙花一现。”刘格菘表示,往后看2-3年,科技层面的需求变化是拉动行业龙头公司成长的最主要逻辑,本轮科技行情以自主可控为核心,叠加5G换机需求增长带来行业景气度的提升,预计2020年、2021年科技股龙头公司的业绩会快速增长。

        “从国家层面看,本轮行情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叠加贸易摩擦因素,促使更多扶持科技企业成长的政策出台,从而培育出新增长动力的政策红利。从产业角度看,科技自主可控层面的需求强烈,龙头企业愿意把产业链从全球化逐渐向去美国化,转向以国内为主的产业为主,从而导致科技行业的供需格局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刘格菘总结,这是一轮由业绩推动的硬核科技行情,涌现出一批硬核科技公司,如半导体设计、材料、设备等。顺着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他将聚焦业绩成长性最好的方向,重点投资于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