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三因素促科创板强势 中长期估值成长匹配是关键

2020-01-20 10:13 | 来源:陈果A股策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初以来,科创板表现亮眼:剔除今年新上市的4家公司(N特宝、万德斯、八亿时空、兴图新科)剩余的70家上市公司平均上涨23.08%,涨幅中位数也达到18.98%。......

    

 

    【安信策略】科创板再次活跃,促成因素与未来关注点

        来源:陈果A股策略

        投资要点

        ■年初以来,科创板表现亮眼:剔除今年新上市的4家公司(N特宝、万德斯、八亿时空、兴图新科)剩余的70家上市公司平均上涨23.08%,涨幅中位数也达到18.98%。

        ■促成科创板近期强势表现的三大主要因素:科技风格强势;华兴源创抛出科创板首份并购预案;科创板前期调整幅度较大。

        ■短期关注首批解禁,中长期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是关键:1月22日,科创板将新增1.24亿股限售股票上市流通。以1月17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市值41.13亿元。科创板在经历了12月份至今的大幅上涨之后,短期需要面临解禁这个压力测试,但考虑到今年以来日均125亿左右的成交额,本次解禁冲击或相对可控。中长期看,投资科创板更主要是要着眼于具体公司的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在愈发成熟的资本市场,分化是大势所趋,未来科创板公司中经营出色,成长空间清晰的会脱颖而出,而质地平庸的则面临估值回归。

        ■风险提示:

        1、科创板公司业绩与估值不匹配;2、流动性冲击;3、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正文

        1. 年初以来,科创板表现亮眼

        年初以来,科创板表现亮眼,剔除今年新上市的4家公司(N特宝、万德斯、八亿时空、兴图新科)剩余的70家上市公司平均上涨23.08%,涨幅中位数也达到18.98%。

        2. 促成科创板近期强势表现的三大主要因素

        2.1 科技风格强势

        年初以来,科技风格显著领跑市场:电子(11.21%)、计算机(10.58%)、传媒(9.18%)、汽车(6.21%)、通信(5.89%)、电力设备及新能源(5.51%)。

        科创板行业集中于六大战略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在2019年完成上市的70家公司来看,电子、计算机占到29家,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2.2华兴源创抛出科创板首份并购预案

        2019年12月6日晚,科创板公司华兴源创发布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李齐花、陆国初持有的欧立通100%的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000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0%,即80,5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即34,500万元,欧立通对2019-2021净利润作出3.3亿元的业绩承诺。

        欧立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类自动化智能组装、检测设备,欧立通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以可穿戴产品(如智能手表、无线耳机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主要用于智能手表等消费电子终端的组装和测试环节。经过多年的研发和业务积累,欧立通已经进入国际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厂商供应链体系,与广达、仁宝、立讯等大型电子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并正在积极拓展新的优质客户群。

        2.3. 科创板前期调整幅度较大

        在经历了7月份开板后的火热行情后,科创板逐渐降温,在19年12月初降至冰点,按照19年内最低价计算,有多达32只科创板公司股价从上市以来最高价下跌超过50%,有多达10家科创板公司股价一度跌破发行价。

        3. 短期关注首批解禁,中长期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是关键

        1月22日(下周三),科创板将新增1.24亿股限售股票上市流通。以1月17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市值41.13亿元。

        科创板在经历了12月份至今的大幅上涨之后,短期需要面临解禁这个压力测试,但考虑到今年以来日均125亿左右的成交额,本次解禁冲击或相对可控。中长期看,投资科创板更主要是要着眼于具体公司的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在愈发成熟的资本市场,分化是大势所趋,未来科创板公司中经营出色,成长空间清晰的会脱颖而出,而质地平庸的则面临估值回归。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科创板条件科创板规则临近出台科创板细则科创板注册制科创板交易细则

        猜你爱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