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传奇IP纠纷拖累 恺英网络2019年业绩预计大幅亏损

2020-01-21 07:34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日晚间,恺英网络公告称,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预计亏损18亿元-2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74亿元。业绩预告显示,恺英网络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涉及2个主体,一是传...

        1月20日晚间,恺英网络公告称,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预计亏损18亿元-2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74亿元。

        业绩预告显示,恺英网络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涉及2个主体,一是传奇IP涉嫌恶意仲裁致使浙江九翎面临巨额索赔,因此浙江九翎预计将全额计提商誉减值9.5亿元;二是受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监管环境趋严、产品上线不达预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被投资公司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盛和”)2019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5亿元至11.5亿元。

        业绩预告显示,由于浙江九翎和传奇IP的仲裁事项仍处于审理过程中,预计负债计提金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浙江盛和与浙江九翎的商誉减值也仅为初步测算的结果,尚待最终确认,如最终确认金额与公司初步测算金额有较大差异,可能对本次业绩预告的预测数据产生较大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并购产生的商誉总是存在,即使并购对象如期完成业绩承诺,商誉依旧存在,未来仍有可能需要减值测试。所以投资者应该提防商誉可能产生的减值情况,但不必谈商誉“色变”。判断其在商誉减值后业绩能否再次回升,关键还看游戏开发和IP打造的能力。

        有分析认为,恺英网络2019年公司内部经历了高管风波、资产存在可能的计提减值等情况;外部又遭受娱美德的“狙击”,导致相关IP购买后却因相关方诉讼问题不能合法使用,子公司净利润大打折扣。但如今靴子纷纷落地后,其实际风险低于市场此前猜测的预期,其未来精品游戏的上线仍是增长的亮点。

        恺英网络代理总经理申亮表示,2020年,公司一方面将在聚焦IP战略之上,打造精品大作,塑造“恺英出品、必属精品”的行业品牌;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坚持“研发+发行双轮驱动”的战略,整合内外部发行资源,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此外,公司将提升组织能力和加强文化建设,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全面建设公司的内控与内审体系,为恺英人搭建一个开放透明、价值导向的发展平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