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人群普遍易感 潜伏期一般为3-7天

2020-01-28 01:48 | 来源:中证网 | 作者:傅苏颖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较第三版,此次方案还推荐了部分中成药,在医学观察期,方案推荐的中成药是,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简称“方案”),方案显示,新型冠状病毒人群普遍易感。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者感染后病情较重,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基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潜伏期一般为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

  方案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属于β属的新型冠状病毒,有包膜,颗粒呈圆形或椭圆形,常为多形性,直径60-140nm。其基因特征与SARSr-CoV和MERSr-CoV有明显区别。目前研究显示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bat-SL-CoVZC45)同源性达85%以上。体外分离培养时,2019-nCoV 96个小时左右即可在人呼吸道上皮细胞内发现,而在Vero E6和Huh-7细胞系中分离培养需约6天。

  对冠状病毒理化特性的认识多来自对SARS-CoV和MERS-CoV的研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氯己定不能有效灭活病毒。

  相较第三版,此次方案还推荐了部分中成药,在医学观察期,方案推荐的中成药是,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疏风解毒胶囊(颗粒)、防风通圣丸(颗粒);临床治疗中期,方案推荐的中成药是,喜炎平注射剂,血必净注射剂;重症期推荐的中成药是血必净注射液、参附注射液、生脉注射液。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