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26%股权项目摘牌 受让方来自上海国资上实集团

2020-02-05 09:55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泰控股拟转让所持天津信托全部51.58%股权和安邦所持天津信托5.26%股权仍然在征集受让方。

      2月4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于2019年12月启动的天津信托混改有了新进展。其中,泰达国际控股所持的天津信托26%股权项目挂牌已经结束,只有一家企业成功递交材料,该企业为上海国资上海实业集团。

    记者注意到,海泰控股拟转让所持天津信托全部51.58%股权和安邦所持天津信托5.26%股权仍然在征集受让方。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业界已有消息传出,上实集团有意参与争夺天津信托控股权。上述26%股权项目转让因不涉及控股权鲜有人问津,使得上实集团以底价成功拿下,或许更加彰显出其志在必得的决心,而此举也令天津信托余下51.58%股权转让竞争更加激烈。

    26%股权项目挂牌结束

    2019年12月30日,天津产权交易所披露,海泰控股拟出让持有天津信托全部51.58%的股权,转让底价为394968.80万元(约39.5亿元);泰达国际控股拟出让持有天津信托26%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99092.46万元(约19.91亿元)。

    同时,当天安邦系所持天津信托5.26%股权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示。

    记者注意到,按照此前约定,天津信托26%股权项目转让挂牌终止期为2020年1月31日,但由于假期调整,正式终止日顺延为2020年2月3日。

    2月4日,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在公示期内,天津信托26%股权转让项目仅收到一家合格受让方成功递交的材料,该受让方为上海国资旗下的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实集团”)。

    “目前天津信托26%股权项目处于摘牌状态。”天津产权交易所项目联系人对记者表示,天津信托51.58%股权还处于挂牌公示期,其他更多信息不方便透露。

    天津产权交易所项目联系人解释,项目若处于摘牌状态,有两种可能,一是在项目公示期征集到了合格受让方;另一种是,项目公示到期又未设置延期,则在公示期结束后自动摘牌。

    “公司目前无法接受采访,建议询问产权交易所。”天津信托相关人士婉拒了记者采访需求。

    记者注意到,天津产权交易所公示中,此前一起公示的天津信托26%股权项目和51.58%股权项目,目前仅剩后者仍在公示征集受让方,信息披露截止日为2020年3月2日。

    同时,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关于安邦系所持天津信托5.26%股权项目也还在挂牌公示中,信息披露截止日为2020年2月10日。

    天津信托12月业绩大增

    银行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天津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同比下降27.38%,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5.65%。

    此前产权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天津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净利润3.57亿元,这意味着2019年12月当月天津信托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加了3.83亿元和2.6亿元。

    记者注意到,天津信托2019年投资收益达到4.87亿元,在已披露财务数据的61家信托公司中位列第二十,远远超过该公司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3.3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信托成立于1980年,是天津地方国资绝对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也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投资机构之一。

    此次天津信托股权之所以受外界关注,最大的亮点在于天津国资放弃对天津信托的控股权。

    对此,上述天津信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混改,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提升经济效益和整体效益,进一步提高市场化水平,增强发展活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