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研发占比达20% 凯普生物进入高增长期?

2020-02-10 08: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凯普生物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产品注册证的取得,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核酸99”的战略规划,将对公...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2月7日晚间,凯普生物发布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潮州凯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具体情况是:

        凯普生物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产品注册证的取得,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核酸99”的战略规划,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本次获批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推广效果,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其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电鳗财经》从凯普生物的财报中了解到,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分子诊断产品提供商,在妇女宫颈癌HPV检测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在妇幼健康和出生缺陷防控领域已开发出一系列产品,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医院临床诊断、大规模人口筛查领域。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建设,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分子诊断领军企业之一

        凯普生物于1月9日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3-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了32-40%。

        对于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凯普生物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HPV检测试剂收入增长稳定,其他检测试剂及医学检验服务收入取得较快增长,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取得较快增长。此外,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935万元。

        事实上,《电鳗财经》注意到,凯普生物的业绩增速有加快的趋势。自2017年上市以来,该公司总体实现了较快的业绩增长,2017年和2018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15.68%和19.42%。

        早在凯普生物发布2019年中报时就有机构投资者预测凯普生物的业绩增长有加快的趋势。长城证券认为,凯普生物作为国内HPV检测领域龙头,先发优势明显,产品管线丰富,直销为主+优秀技术支持团队形成高渠道壁垒,随着国家“两癌筛查”项目渗透率提高及HPV定期筛查民众认知度提高,HPV检测市场规模远未达天花板,该公司HPV产品线预计仍可维持15%-20%稳健增长;二线产品聚焦妇幼健康与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控,包括地贫、耳聋、STD检测三条产品线,与HPV检测产品终端客户重合度较高,借助HPV检测产品完善的销售渠道放量迅速,拉动业绩加速成长。

        《电鳗财经》也注意到,近年来,凯普生物在研发上不断发力。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的研发支出分别为3187万元、3781万元和4955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研发费用更是达到了4020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了20%以上。

        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也为市场对该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增添了一份信心。此外,最近该公司也参与了抗疫产品的研发。2月3日晚间,凯普生物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潮州凯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和广州凯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应用荧光PCR技术和Sanger测序平台,分别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Sanger测序法)的开发。

        凯普生物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产品仅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不用于治疗,已于今日完成产品的注册抽样工作。公司已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申请,是否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尚具有不确定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