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2020-02-10 10: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9日,江淮汽车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再捐现金5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此,江淮汽车已累计捐赠现金1500万元,持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10日8时,已有52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6.94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口罩2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抗“疫”仍持续 舍弗勒捐赠600万元

        2月8日,舍弗勒(Schaeffler)官方发布信息,为驰援疫区,早日战胜疫情,舍弗勒决定捐赠600万元人民币,用于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外,舍弗勒集团将积极协助中国区同事,提供紧缺的口罩物资。

        舍弗勒集团家族股东及监事会主席乔治·F.W·舍弗勒表示,中国市场是舍弗勒全球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疫情影响,中国目前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舍弗勒对中国及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仍然充满信心。

        据悉,舍弗勒大中华区成立了危机管理小组,协调各地工厂及供应链团队以应对这次危机,保障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员工的健康,确保公司的稳定运营。目前,舍弗勒集团管理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与中国同事保持紧密沟通,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制定了对中国的双向差旅禁令、推迟工厂复工时间、允许员工在家办公等。舍弗勒已经采购了10万个口罩,将继续努力提供更多的支持。

再捐500万元 江淮汽车持续驰援疫情防控

        2月9日,江淮汽车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再捐现金5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此,江淮汽车已累计捐赠现金1500万元,持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此次江淮汽车再次捐赠5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着疫情的蔓延,防护物资告急,江淮汽车充分发挥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贸易关系及JAC意大利研发设计中心、JAC日本研发设计中心的优势,与全球经销商、合作伙伴、两大海外研发设计中心人员一起,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协助有关单位采购各类紧缺医用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江淮汽车迅速组织各方力量,捐赠了5000只符合FFP2、FFP3标准的3M口罩,1200套医用防护服,并协助有关单位采购紧缺医用物资五万多件套,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江淮汽车海外公司捐赠物资驰援国内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江淮汽车同时要求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公司、子公司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服务站等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和支持。

        作为这场战“疫”的最前线,已经封城的武汉生活物资告急,很多超市和蔬菜市场停业,市民无处购买蔬菜。1月30日,江淮汽车派出9辆格尔发重卡和1辆瑞风M6商务车组成的专业应急车队,10名员工在接受体温检测及医护人员的安全培训后,将合肥市捐赠的300吨新鲜蔬菜及时运抵武汉。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淮汽车旗下遍布全球各地的分公司、子公司、经销商、服务站等,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捐赠防疫物资、紧急运输生活物资、抢修运输车辆及组建应急车队供地方政府调度等支援行动当中。

陕汽火线转产护目镜 日装配产能3000只以上

        按照2月6日陕西省政府防疫物资采购专题会议精神要求,陕汽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中护目镜的生产任务。

        当天,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第一时间召集技术、工艺、生产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方案,分头攻坚模具、注塑等工艺细节,落实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陕汽充分发扬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仅2天时间就完成了生产护目镜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成功装配护目镜样品,达到了防疫使用要求,日装配产能3000只以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