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募集规模再创新低

2020-02-10 03:04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作者:马嘉悦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募集情况的平淡,用益信托分析,疫情是影响行业的关键因素。延长假期、延期复工、外地返城人员隔离观察、交通运输加强管制等,对信托公司正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继续探底,募集规模再创新低。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2.3-2.9)共有2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41.86%;募集资金27.99亿元,环比减少38.29%。

        同期发行市场有所回升,发行规模探底反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24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43款,环比增加186%;发行规模169.99亿元,环比增加124.32%。

        对于募集情况的平淡,用益信托分析,疫情是影响行业的关键因素。延长假期、延期复工、外地返城人员隔离观察、交通运输加强管制等,对信托公司正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目前信托公司以居家办公为主、现场办公为辅,但由于信托业务人员多采取上门面签形式,因此信托产品成立受疫情影响较大。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投向房地产、金融和基础产业三大领域的信托资金大幅下滑。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8.39亿元,环比减少41.85%;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5.56亿元,环比减少47.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6.61亿元,环比减少50.53%;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7.43亿元,环比增加6.1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