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人寿:去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3倍

2020-02-11 10:41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袁元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业内人士介绍,保险公司成立初期基于新业务拓展与公司发展的需要,亏损在所难免,一般初始几年亏损额会加大,之后亏损不断收窄,第7年前后开始逐渐实现盈利,这是行业普...

        2月10日,三峡人寿披露《2019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三峡人寿去年四季度保险业务收入8,349.14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近30倍。2019年全年保险业务收入9.17亿元,较2018年增长83倍。公司处于加速持续发展快车道,业务开拓取得显著进展。

        第四季度,三峡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01.36%,反映公司具备充足的资本偿还债务能力,业务发展的安全边际高。根据2019年12月中国银保监会召开的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分析研究显示,2019年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5%。三峡人寿偿付能力指标远高于业内均值。

        据业内人士介绍,保险公司成立初期基于新业务拓展与公司发展的需要,亏损在所难免,一般初始几年亏损额会加大,之后亏损不断收窄,第7年前后开始逐渐实现盈利,这是行业普遍规律。《证券日报》记者还从三峡人寿了解到,三峡人寿致力于打造最具成长性的寿险公司,走上快速发展盈利的道路则是公司长期的目标。同时,在保证核心资产与现金流的情况下,还需要继续加强对于风险管理的重视程度。

        根据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三峡人寿第四季度各项综合流动性比率及流动性覆盖率均大于100%,流动性风险监测指标处于安全区域,各流动性覆盖率指标均在500%以上。三峡人寿连续六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A类,风险管理状况优秀。

        三峡人寿在报告中表示,为保持公司的健康发展,使公司能够应对极端压力下的流动性需求,公司将持续配置适量优质流动性资产,包括现金、货币基金、短期存款等,保证公司的流动性资产比例不低于总资产的5%,做好资金的跨周期配置,资产负债严格匹配,以保证公司长期运营,不损害客户利益。

        另一方面,《证券日报》记者从三峡人寿了解到,在防范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将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资产负债管理体系、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适当调高非标和权益的投资比例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确保经营在低成本的条件下,能够保持持续、稳定的运行。

        从整体报告来看,三峡人寿在2019年第四季度内表现可圈可点,相较于2018年有了“质”的改变——业务收入增加,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配置进一步优化。据了解,三峡人寿成立至今已满两年,公司在以“服务库区发展、服务重庆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企业初心下,制定了以“人才驱动”为中心,以“资本”和“投资”为两个基本点的“一驱两轮”核心战略。2020年,公司将继续立足“保障市场细分领域引领者”的市场定位,紧紧抓住重庆大发展的战略机遇,启动经营模式变革,加快全国市场布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