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家广东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超六成业绩向好

2020-02-13 12:40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赵琳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2月12日,注册地在广东的620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415家相继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超过六成公司业绩向好。

        本报记者 赵琳

        Wind资讯显示,截至2月12日,注册地在广东的620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415家相继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超过六成公司业绩向好。其中,193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46.5%;14家公司续盈;另有50家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星徽精密以77倍的净利润预增幅度成为“预增王”。星徽精密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上年同期仅为204.4万元,增幅高达7727.79%。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是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增加公司报告期利润;二是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比上年回落;三是研发创新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优质客户的开拓以及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和严格的成本费用控制等使产品毛利率上升。

        预增幅度排在第二位的是金溢科技。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1亿元–9.42亿元,同比增长3601.77%-4252.61%。金溢科技业绩暴增得益于国家大力推进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以及推动ETC电子标签的普及应用,使得路侧天线和电子标签等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此外,星期六、智动力和东凌国际三家公司预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均超过1000%。据统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00%的公司共有65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个股其股价涨幅也十分“给力”。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截至2月11日收盘,星徽精密、金溢科技和星期六的涨幅分别为37.69%、10.63%和429.8%。在预增幅度超过200%的25家公司中,股价下跌的仅有8家。

        分行业来看,业绩预增的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电子有36家上榜。金信基金基金经理吴清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消费电子行业方面,自2017年以来,手机整体没有很大的技术变化,消费者换机意愿不强,手机销量连续两年下滑,但随着5G手机的发布,2020年手机行业有望迎来一轮5G手机的集中换机潮,有望拉动手机销量由负转正,从而推动消费电子的新一轮行情。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84家业绩预减的公司中,新能源产业链的公司表现不佳。如比亚迪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3.03%-36.19%;欣锐科技业绩同比下滑70%-40%。而英博尔、蓝海华腾等更是在2019年出现亏损。

        对此,吴清宇表示,由于2019年补贴政策退坡,以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2019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较为严重。进入2020年以来,随着特斯拉等厂商新车型的推出以及产能投放,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迎来实质性的发展。同时,海外各国也纷纷调高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有较好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