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上市公司“各显神通” 多维度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3 12:44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吴奕萱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温州上市公司也纷纷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各自的力量。

        本报记者 吴奕萱

        截至2月11日24时,浙江省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81例,现有重症病例26例,累计出院107例,疫情形势还较为严峻。温州上市公司也纷纷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各自的力量。

奥康国际助力温州“火神山”医院建设

        为积极应对疫情,由奥康董事长王振滔成立的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向温州版的“火神山”医院——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捐赠1000万元用于购买200台负压吸引器、200台监护仪以及20余台无创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及物资,为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全力支援。

        “目前正是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是我们打赢这场‘总战疫’的最强兵矛。每分钱都要用在一线,为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正规有效的防护装备,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王振滔表示。

浙江东日对下属市场精准防控

        浙江东日公司下属农批市场作为温州市的“菜篮子”工程,兼具人流密集,防控风险大特点,公司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即在做好保供应、保安全、保价格的同时,再部署再落实再安排对各市场进行反复检查,为公司防控精准施策提供保障。

        日前,由浙江东日研发的“疫情时期入场登记扫码系统”已全面在其下属各农批市场投入使用并免费向兄弟单位推广应用。凭借该系统,入场人员只要通过第一次扫码基础信息登记,再配合市场工作人员体温测量正常后即可快速进场,较之前少了人工登记手续,后续进场将快速扫码进场。有利于收集各市场疫情大数据,也减轻了一线管理人员登记工作量与提高进场效率,降低了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

诚意药业加班赶制抗疫药品

        诚意药业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在春节期间便紧急复工,安排生产抗病毒药包括针剂、胶囊,主要是利巴韦林5ml针剂。目前,诚意药业利巴韦林5ml针剂日产量可达30万只,胶囊日产量可达26万粒,生产药物主要用于支援防疫前线。

        此外,诚意药业还向浙江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其中现金6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诊疗用药利巴韦林注射液40万元,并委托英特药业进行配送。

报喜鸟速改防护服生产线

        报喜鸟旗下子公司上海宝鸟服饰在第一时间,将松江工厂服装生产线速改为一次性非医用隔离衣生产线,并通过多方努力,三天时间快速实现非医用隔离衣的指定生产到区首家隔离衣医疗器械的生产批准,为道口、医院门诊等地方的工作人员提供坚实防护。

        同时,报喜鸟主动请缨在温州工厂组建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2月8日一接到获批通知,报喜鸟控股公司董事长吴志泽立马召集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成立防护服生产小组,连夜制定生产方案,火速组建临时生产线,统筹安排各项工作。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第一批从报喜鸟温州工厂赶制出来的工业级防护服被送到了永嘉县瓯北街道、派出所。

各上市公司积极抗“疫”

        除报喜鸟外,同处浙江温州的服装类企业乔治白也积极投身防护服制造。公司董秘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经营范围不包含防护服的制造与销售,这次面对疫情中防护物资的匮乏,公司充分发挥服装企业优势,积极投身到非医疗用的防护服制造,计划生产10万套,并且此批非医疗用防护服免费捐赠。”

        金卡智能了解到奋战一线医疗队伍物资匮乏的情况后迅速联系全球采购物资渠道、受赠单位及募捐通道,设立600万元的防疫专项基金。

        截至2月10日,联合金卡智能公益基金会向杭州市卫健委捐赠200万元,向乐清市政府捐赠240万元,向苍南县慈善总会捐赠60万元;同时,集团公司向湖北等地公用事业企业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物资,近千名员工累计捐赠超71万元。

        福达合金给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捐款10万元现金,此外,公司原定于2月15日复工,但客户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需要生产抗疫物资,公司为了配合客户提前复工了部分岗位。

        伟明环保前后两次向温州市瓯海区卫健局捐赠电子体温计,合计1120只,由瓯海区抗疫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为疫情捐款50000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