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股份今年来股价翻倍正值大股东拟减持 收问询函

2020-02-14 11:1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亚光科技股票收盘价格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共计六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自2020年1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10%,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深交所昨日对亚光科技(300123.SZ)今年来股价翻倍、百余家投资机构调研,同时2大股东拟减持事项下发问询函。

        亚光科技股票收盘价格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共计六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自2020年1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10%,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

        亚光科技分别于2020年1月3日、1月17日披露大股东减持计划,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产”)、江苏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泰瑞联”)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所持有亚光科技股份,减持数量分别占亚光科技总股本的2%、2.6591%。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湖南资产、华泰瑞联分列亚光科技第4大和第9大股东。

        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结合近期股价涨幅及市场整体情况、公司经营情况、三季报披露情况等,补充说明亚光科技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筹划中的其他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根据互动易平台上披露的信息,亚光科技分别于2020年1月10日、2月5日、2月6日及2月10日通过电话会议等方式接待百余家投资机构调研,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接受媒体采访等情况,补充说明亚光科技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问询函同时要求亚光科技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初至今买卖亚光科技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向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在2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以下为问询函全文:

        关于对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35号

        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共计六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自2020年1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10%,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我部关注到,你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3日、1月17日披露大股东减持计划,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产”)、江苏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泰瑞联”)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减持数量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2%、2.6591%。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如下问题:

        1.请结合近期股价涨幅及市场整体情况、公司经营情况、三季报披露情况等,补充说明你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筹划中的其他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2.根据互动易平台上披露的信息,你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10日、2月5日、2月6日及2月10日通过电话会议等方式接待百余家投资机构调研,请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接受媒体采访等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3.请核查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初至今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2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向我部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4.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13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