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牵手旭化成株式社 完善产业链布局

2020-02-14 12: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氢能的政策导向,加大氢能源的生产、储存及应用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实现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2月14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是我国知名的大型资源能源综合产业上市公司,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四大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是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现代化的知名企业。目前公司的 PVC、烧碱、电石、稀土新材料、土壤调 理剂等产品产能和综合经营实力在行业名列前茅。公司利用制氢环节的技术和经验优势,积极开发氢气的综合应用和市场,推动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基于氢能产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结合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旭化成株式社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日前,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旭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氯碱制氢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从资源、技术、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双方在氯碱和氢能领域方面的合作。

        据悉,旭化成株式会社创立于 1931 年,是日本一家大型综合化学公司,总部位于 日本东京和大阪,业务领域涵盖:纺织、化学、电子材料业务组成的“材料”领域、住宅・ 建材业务组成的“住宅”领域、医药・ 医疗・ 急救业务组成的“健康”领域。旭化成株式会社全球首创开发离子交换膜法食盐电解工艺,通过离子交换膜电解盐水来生产氯、氢和烧碱。旭化成株式会社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包括离子交换膜和电解槽、阳极、阴极、运行技术在内所有食盐电解工艺技术的制造商,其离子交换膜具有出色的电解性能,在电解电压、电流效率、盐水杂质耐性等方面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性能。旭化成株式会社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良好,业务稳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鸿达兴业将引进由旭化成株式会社研发设计的离子交换膜法电解工艺及 离子膜电解槽设备制取氢气,再通过纯化装置制取高纯度的气态氢、液态氢、固态氢。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将就利用离子交换膜电解工艺制造和运用高纯度氢气等广泛内容进行信息交换,同时构筑双方的合作体制。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将对公司“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 完整产业链布局的发展目标进行协商合作,为双方带来独特且有价值的技术构思、 视角以及商业利益。

        鸿达兴业作为氯碱行业的龙头,是国内较早提出氯碱制氢的企业。鸿达兴业与旭化成株式会社在氢能运用领域展开合作,对于推动公司氢气的生产及应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合作可为双方带来独特和有价值的技术构思、视角以及商业利益,同时有助于鸿达兴业加快推动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氢能的政策导向,加大氢能源的生产、储存及应用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实现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