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际旭创拟收购储翰科技股权 提升电信光模块市场竞争能力

2020-02-17 09: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受益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应用市场快速发展、数据与流量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5G通信网络的建设。...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2月15日,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际旭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储翰科技”)的全部或部分(最终不少于 51%)股份。2020 年 2 月 14 日,公司与王勇等 29名交易对方签署了《关于成都储翰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之框架协议》,该 29 名交易对方均为标的公司股东,截至《框架协议》签署之日,其合计持有标的公司 56.0044%的股份。

        据储翰科技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 2009 年 11 月,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黄甲街道牧科路 8 号,该公司专注于芯片封装、光组件和光模块研发生产。

        近年来,受益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应用市场快速发展、数据与流量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5G通信网络的建设,作为光通信系统硬件基础的光通信器件和光模块也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在光模块行业内实施企业强强联合、分工协作和优势互补成为本行业的发展趋势。

        公告显示,公司和标的公司同属光通信行业,但在主要产品的研发方向、生产制造、产品应用领域、客户群体、市场区域等侧重点不同,供应链又有所重合,两家同行业企业的整合,可使两家企业在技术进步、客户资源共享、规模化交付能力、成本控制、市场占有率提升、供应链整合等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数据中心与电信光模块市场的竞争能力,并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暂不会对公司 2020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