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乐音响的困局:拟出售华鑫股份6.63%股份 转让北京申安100%股权

2020-02-20 08:21 | 来源:投资快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乐音响(600651)2月19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司拟向实控人仪电集团出售所持华鑫股份7034万股股票,占华鑫股份总股本的6.63%,交易价不低于13.94元/股,总价不低于...

        作为昔日“老八股”之一的飞乐音响正在与命运抗争。飞乐音响(600651)2月19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司拟向实控人仪电集团出售所持华鑫股份7034万股股票,占华鑫股份总股本的6.63%,交易价不低于13.94元/股,总价不低于9.8亿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此外,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北京申安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上市多年以来,飞乐音响已经从最初的音响公司,拓展为绿色照明、IC卡、电子部件、计算机系统集成与软件开发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公司。而在市场看来,正是转型和多元化的不利造就了飞乐音响业绩的业绩困境。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飞乐音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1亿元、0.55亿元、-32.95亿元。飞乐音响预计,2019年亏损约15.74亿元。公告还显示,若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且2019年末可能出现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飞乐音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不仅财务状况深陷泥潭,公司还面饱受虚增业绩、诉讼缠身等负面影响。

        直到今日,飞乐音响虽然面临退市风险,主营业务也与30年前有所不同,但飞乐音响却是老八股中唯一一家没有变更过名称的公司,“飞乐音响”和“600651”的代码沿用至今,其他7家公司的证券简称都已经成为了历史。飞乐音响这只“老八股”最终将去向何方,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