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借道布局 逾390亿元集体涌入科技ETF

2020-02-25 09:1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市场的聪明资金,机构借道ETF提前布局了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据统计,今年以来流入科技主题ETF的资金量超过390亿元。...

     

 

   原标题 聪明资金借道布局 逾390亿元涌入科技ETF

        ⊙何漪 ○编辑 张亦文

        科技股成为今年行情的主角,资金大举涌入相关主题ETF,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5G、TMT为代表的科技主题ETF实现了业绩规模齐飞。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4日,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的ETF基金有13只,均为半导体、AI、5G等科技主题ETF。其中,涨幅较高的是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分别达到68.41%、65.66%,平安中证人工智能ETF今年以来涨幅也达到了40%。

        作为市场的聪明资金,机构借道ETF提前布局了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据统计,今年以来流入科技主题ETF的资金量超过390亿元。

        一方面,资金大举认购新基金,达到186.75亿元。其中,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相继成立,发行规模分别达到107.63亿元、25.24亿元、53.88亿元。

        另一方面,资金涌入二级市场吸筹,ETF份额增长总额达到139亿份。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今年以来份额增长36.17亿份,增幅高达1253.68%;国泰CES半导体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今年以来规模增长明显,基金份额分别增长了30.35亿份、29.41亿份、24.23亿份。

        以ETF基金今年以来至2月21日的成交均价计算,机构今年以来买入科技主题ETF超过了200亿元。其中,资金买入国泰CES半导体ETF、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最多,分别达到59.86亿元、42.96亿元、41.33亿元。

        与此同时,受益于资金持续追捧,国泰CES半导体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 这3只科技主题ETF的基金规模,均已超过百亿元。

        对于科技主题的投资机会,博道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张迎军表示,基于5G及后周期、云计算、半导体及芯片等具有新基建特征的一批股票,短期难有证伪的基本面利空,在市场风险偏好没有大幅降低的条件下,很可能继续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张迎军认为,5G催生了手机换机潮和可穿戴设备的量产,对元器件的需求增加,同时单位价值量提升。而5G时代流量爆发,IDC、云计算、网络可视化、云游戏等行业明显受益。半导体及芯片股的投资机会则在于国产替代。

        此外,同泰基金行业比较研究总监沈莉认为,新能源汽车行情具有持续性。从基本面来看,只要在人民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丰富、影响深刻,该产业链具有中长线的趋势性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