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民生两不误 重庆农商行多举措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2020-02-27 02:52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王鹤 许焱雄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其中第十三条明确提出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类中小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临现金流紧张、企业运营成本高企等压力。

        2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其中第十三条明确提出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第十六条提出,加大信贷支持排忧解困力度,鼓励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办贷时限。鼓励加大信用贷款、无还本续贷力度。

        重庆本地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采取了多项准备工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顺利实现复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了难关。

极速放款

助防疫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当下最紧缺的物资之一。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月22日,我国口罩的日产量已经达到5477万只,比2月1日增长2.8倍,近20天以来累计生产口罩5.7亿只,2月24日,口罩企业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10%。

        位于南岸茶园的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纳医疗”),是重庆市南岸区两家具备合格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近期市场订单要求佰纳医疗将口罩日均产量由7万片提升至30万片。这样不仅要求佰纳医疗器械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还对企业生产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高昂的生产成本,佰纳医疗器械资金存在较大缺口。

        2月2日,重庆农商行南岸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立即安排专人到企业开展实地调查,沟通了解其具体需求。

        2月4日,通过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南岸支行成功向佰纳医疗器械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并执行重庆全市金融机构中最低的贷款执行利率——3.15%,“重庆农商行的贷款来得确实迅速,利率也非常优惠,对于我们企业来讲非常贴心、暖心。”佰纳医疗负责人周洪表示。

        开辟绿色通道助民生企业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受物流配送影响,市场上的生活物资一度供不应求,人民群众有钱却无处购买。为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助力疫情防控,重庆农商行各地支行仔细摸排了各地民生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位于重庆市武隆区王氏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武隆区区级保供农产品企业,主营业务为蛋鸡养殖和鸡蛋销售。该合作社现有20万只蛋鸡,日均产蛋量20万个,是当地和周边地区的主要鸡蛋供应商。

        除了受疫情影响销量大减及物流不畅以外,“更让人焦虑的是,我们存栏的20万只鸡每天需要消耗约5万余元的饲料,年前备用的20天饲料眼看消耗殆尽,紧要关头还需周转资金来尽快采购饲料,要不然这20万只鸡就要面临死亡。”该合作社负责人王建华向记者介绍说。

        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开辟信贷审批绿色服务通道,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在其原有个人助业贷款300万元的基础上以信用担保方式对该企业新发放贷款200万元,以保障合作社有足够的资金进行饲料采购。“重庆农商行的这笔贷款,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王建华对合作社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近日获批西部首家理财子公司

推出“战疫”系列理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制定“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融资利率、保障信贷规模”等10条支持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外,重庆农商行已在重庆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以“万众一心,共同战疫”为主题的系列理财产品。该系列理财产品中推出了面向湖北客户的定制理财产品。针对此次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地区,重庆农商行匹配5亿元专项理财规模,通过其在湖北地区的代销机构面向湖北客户进行销售。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2月19日,重庆农商行发布公告,已获银保监会批准,拟出资20亿元,全资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随着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重庆农商行将成为全国农商行及西部地方银行中首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区域性商业银行。这也是2020年第二家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截至2019年6月末,重庆农商行理财产品余额约1340亿元,较年初增长7.1%。其中,该行管理的未到期非保本理财产品整体规模近1270亿元,较年初增长15.4%,上半年从非保本理财产品中获得的收入近7亿元,同比增长40.6%。

1.jpg

        重庆农商行工作人员现场办理贷款业务

2.jpg

        重庆农商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沟通贷款业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