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鼠年首次“云”发审会获全员通过 新股审核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

2020-03-06 08: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领域客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集团等金融领域客户,京东、滴滴等互联网领域客户,伊利、农夫山...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3月5日,前期受疫情影响一度停滞的证监会新股发审委迎来鼠年首次会议,据悉此次会议上首次采用远程视频审核,这也为新股审核远程办公开辟了先河。本次会议上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美新材”)、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人行”)的首发申请均获通过,鼠年首届新股发审会迎来开门红。

豪美新材

豪美新材专业从事铝合金型材和系统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已形成了从合金制备、挤压成型到型材深加工、终端设计的综合业务体系。主要产品包括建筑用铝型材、汽车轻量化铝型材、一般工业用铝型材和系统门窗。

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2016-2018年及2019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9.44亿元、23.63亿元、26.82 亿元、13.7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9064.47万元、1.13亿元、9433.85万元、9786.23万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豪美新材是国内较早进入系统门窗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的系统门窗产品已应用于保利、万科、星河湾、华润、龙湖、招商等国内地产公司的地产项目,包括广州大一山庄、三亚保利财富中心、上海星河湾等高端项目。

系统门窗销售及门窗幕墙安装业务是公司铝型材业务的下游延伸,2018 年度,豪美新材系统门窗销售及门窗幕墙安装的收入合计为 2.87亿元。根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编制的《2018-2019 年度中国门窗幕墙行业技术与市场分析报告》,2018 年度铝门窗幕墙的生产总值在 6000-6100 亿元,以此计算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 0.05%

据悉,本次豪美新材拟募集7亿元,其中6027.81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用于“铝合金新材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三人行

三人行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公司在洞察客户品牌的市场定位、发掘客户产品或服务的营销亮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在数字营销、场景活动和校园媒体营销等业务领域的布局,为客户提供品牌策略、创意策划、内容制作、媒介策略、广告投放、活动执行、效果评估及优化等全流程的整合营销服务,满足客户在全国范围内跨媒体、多渠道的品牌曝光和产品或服务推广的营销需求。

公司为中国4A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获得了中国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类一级广告企业认证。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领域客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集团等金融领域客户,京东、滴滴等互联网领域客户,伊利、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快速消费品领域客户等。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及20191-6月,三人行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69亿元、7.58亿元、11.00亿元、7.1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255.33万元、9776.27万元、1.24亿元、4510.16万元。本次三人行拟募集资金10.34亿元,其中3.1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其余资金用于“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场景活动服务体系扩建项目”、“校园媒体扩建项目”、“创意中心及业务总部建设项目”

《电鳗财经》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下旬为保障疫情特殊时期正常开展日常审核工作,证监会率先在并购重组会议中尝试视频审核形式。视频会由证监会重组委委员在证监会会审,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则在地方证监会接受问询,地方证监局相关人士在场监督。

相关环节成熟后,该项举措快速推广到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中。而上交所方面为恢复科创板发行审核工作,采取了“现场+视频”的方式,科创板的受理、审核问询、审核中心会议、上市委审议会议、提交注册等工作随之全面恢复。

此外,上交所还采取了强化电话及网络沟通、放宽问询回复时限、变通签字方式等举措,用以解决特殊时期发行人和中介结构所面临的沟通问题。据悉,3月11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也将召开鼠年首次发审会议。

《电鳗财经》注意到,目前单周新股发行审核上会数量较小,但随着相关远程审核流程明确,沟通顺畅后,后续单周新股上会数量或逐渐增加,逐步恢复新股上会节奏,有序推进新股常态化发行工作。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