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大豪科技应收增速快于营收 营收净利润双降

2020-03-11 08:50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应收账款比重增速较大,公司解释称是刺绣机下游客户业务更向大户集中导致信用期内欠款增加,以及受袜机行业竞争加剧对部分客户信用政策的调整导致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新浪财经讯 大豪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9.73 亿元,同比下降9.48%;实现利润总额2.97亿元,同比降低约3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亿元,同比降低31.12%。同时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预计2020年公司的营业总收入目标为 12.19 亿元。

        应收增速快于营收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增速远大于营业收入增速。

        2017年至2019年,大豪公司的应收账款分别为1.11亿元、1.47亿元、1.9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43%、32.43%、30.72%,应收账款的同比增速均大于30%。同时,大豪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57亿元、10.75亿元、9.7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3.3%、1.67%、-9.48%。

        从数据可以看出,公司近年应收账款增速较大,而营收增速逐年下降至负增长。

        对于应收账款比重增速较大,公司解释称是刺绣机下游客户业务更向大户集中导致信用期内欠款增加,以及受袜机行业竞争加剧对部分客户信用政策的调整导致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2019年上半年年报鹰眼预警曾显示,应收账款增速大于营业收入增速。

来源:2019年上半年报鹰眼预警

        来源:2019年上半年报鹰眼预警

        营收净利润双降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降的同时,其扣非归母净利润也同步下降。2017年至2019年,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3.2亿元、2.2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75%、-8.57%、-31.25%。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缝制设备电控系统的刺绣机收入同比降低 9.75%,特种缝纫机产品销量同比增加4%。针对此现象公司解释称主要因单价低毛利低的经济款产品同比大幅度增加使特种缝纫机平均单价下降所致。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