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发布小店2020计划:让能贷款的小店增加20%

2020-03-19 04:0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魏倩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在针对小店的调研中发现,目前小店经营上最“卡脖子”的困难还是成本,大头分别是房租和人工,但96%的小微经营者表示,资金缺口在100万元以下,只要给予一...

        3月19日,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发布小店2020计划,这一计划提出两个目标:一是贷款可获得率提升20%,二是数字化收入提升20%,以促进小店经济持续回暖,为“烟火气”护航。

        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在针对小店的调研中发现,目前小店经营上最“卡脖子”的困难还是成本,大头分别是房租和人工,但96%的小微经营者表示,资金缺口在100万元以下,只要给予一点支持,就能迈过难关。

        网商银行曾表示,要让所有街边店路边摊都能贷到款,去年已经有一半的小店有了额度。今年,网商银行计划通过“无接触贷款”方式,让全国能贷到款的小店再增长20%。

        此前,网商银行已与中国工商联一起发起成立“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

        “我们现在提供的还远远不够,我们会全面开放我们的技术和流量,希望能吸引更多机构加入,开发简单实用的数字工具来帮助小店,让这些城市的毛细血管加速流动起来。”支付宝商家成长事业部总经理陈冠华说。

        在支付宝和网商银行的调研中,小店显示出了强劲的韧性。有88%的小店表示今年不会减少员工,38%的小店甚至依然会增加雇员;超过一半小店认为今年自己的收入还是能够超过去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