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隐私"到"公司机密",信源豆豆让我"始于安全 忠于高效" ...

2020-03-19 09:58 | 来源:企业观察报 | 作者:何秋红 | [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中的这些细节回想起来就已经让我们毛骨悚然了,那么假设你的公司新研发的产品正在准备上市呢?

        本报记者/何秋红

        互联网时代下,那些令你细思极恐的“大数据”痕迹,并不是你的手机成精了,而是你的信息泄露了。

        以目前我们工作和生活都常用的某些流行的即时通讯软件为例,当你注册时,你需要阅读一份8300个字的隐私协议,必须勾选“我已经阅读并同意上述条款”,才能进行下一步。但我相信99.99%的人并没有读,也并不知道你同意了什么条款。理论上,只要你同意,你在APP里填写的住址/电话号码/聊天记录、手机里的通讯录、照片、短信、通话记录都可以被APP们自由地采集和分析。

        生活中的这些细节回想起来就已经让我们毛骨悚然了,那么假设你的公司新研发的产品正在准备上市呢?

        国内的知识产权的形势虽然逐渐在好转,但维权之路依然艰难,我们唯一能加大马力达成的,无非就是自我保护了。

        在疫情期间,被迫的“远程办公”让我接触到了信源豆豆,我对它真的可谓是“始于安全,忠于高效。” 它是一个安全的即时沟通平台时,也是一个高效办公平台。

        先说“安全”吧。

        前面有说到我们的数据容易被收集、嗅探,那是因为我们平时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沟通都要经过无法预知的互联网网关的传输通讯,而这些网关上很容易可以设置信息嗅探工具对内容进行实时检索和监控。其次是我们使用的即时沟通平台,我们在上面的任何沟通记录、文字信息、语音信息等都会被存储在平台的中心服务器上,而且时间长达多年,公开平台的拥有者可以随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存在公用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检索和统计,对感兴趣的关键字进行实时监控。这些信息在服务器拥有者或者有监管权的机构眼里几乎是透明的,没有任何隐私或者秘密可言。

        就这一点,信源豆豆给我的“安全感”真是始料未及的。在信源豆豆的技术架构中,核心服务器由企业或者团体自己拥有,可以是自己采购硬件放在自己公司或者家里,也可以采购目前流行的云服务器,比如aws azure 华为云等等,服务器的访问完全自己控制,这代表着我们对自己日常信息的绝对控制权。所有聊天消息,语音完全加密,无论是在点到点的通讯过程中,还是在手机或者电脑存储中,都是以密文方式存储,也可以选择不存储,再结合终端用户之间的消息删除机制,可以保证信息产生,通讯,存储到销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信息保密性。

        我们公司其实也是很注重这一块的,我们用的是内网,可是内网能防外人,却难防自己人拍照截图。信源豆豆有个人水印,有聊天的橡皮擦功能,阅后即焚(单次阅读)功能,甚至在员工离职时删除该用户,即可在双方手机上都完全删除所有过去聊天记录的黑科技功能。

        再说说“高效”。

        其实就即时通讯隐私这一块,除了内网,我们公司还购买了专门的工作聊天软件,整个日常办公就需要在电脑开无数个窗口进行工作调度、工作汇报、审批等。这些在以往日常工作过程中只是觉得繁琐的问题,在“远程办公”的这段时间简直是巨大的负累。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开始用信源豆豆的原因。

        信源豆豆支持安卓、iOS、Windows和国产操作系统,设备(系统)兼容完全没问题。在应用上聚合了日常办公应用:打卡、收发邮件、工作群组即时沟通、安全云盘、音视频会议、信息通知、工作汇报、审批等,还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添加多款高质量的标准办公应用。基本上日常办公内容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完成,可以说是办公硬件的减压神器了。

        信源豆豆的扩展性也是很好的,可以用DDIO接口可改造原有的企业ERP,轻松实现更高效的移动办公,这样可以避免IT系统重复建设浪费。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6月30日前信源豆豆是产品免费使用的,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自行探索一下。不管你们用不用得上它,反正我是爱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