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都农商行“金农信e链”贷款余额超4亿元 助力产业链复工复产

2020-03-25 03:16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邢萌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药都农商行“金农信e链”于2019年6月10日成功上线运行,推出中药材存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订单融资和保理等业务。截至2020年3月20日,该平台合作核心企业42家、仓储公司4...

        记者获悉,疫情期间,药都农商行快速落实金融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利用自主研发的“药都农商行App”和“金农信e链”供应链贷款产品,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对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实现精准滴灌,切实发挥了金融在支持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中的促进作用。

        药都农商行“金农信e链”于2019年6月10日成功上线运行,推出中药材存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订单融资和保理等业务。截至2020年3月20日,该平台合作核心企业42家、仓储公司4家,贷款余额4.23亿元。

        据了解,“金农信e链”是药都农商行自主开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供应链贷款产品,支持企业以应收账款、仓单和存货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该产品基于供应链上下游之间真实贸易关系,综合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技术,对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进行综合授信,为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上下游提供贸易融资,具有“客户自助申请、贸易对手自助线上核实、系统自动准入评级、自动利率定价”等特点。

        “金农信e链”在助力当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徽信和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和公司”)是一家中小型饮片厂,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主要客户是武汉某制药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信和公司的订单量大增,但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由于前期药都农商行通过询证函、账户更改协议等手续调查核实了武汉某制药公司与信和公司之间的真实贸易关系,在接到信和公司的融资需求时,药都农商行迅速将客户需求与银行信贷产品相匹配,信合公司通过“金农信e链”系统提交近期的贸易发票,无需下游制药厂确认,迅速完成授信流程,当天客户即获得180万元的授信。截至目前,药都农商行通过“金农信e链”已累计为信合公司提供了300万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周转需求,保证了该企业抗“疫”医疗物资的有序生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