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归属股东净利13.31亿元 同比减少三成

2020-03-26 08:37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SOHO中国在年报中提到,3月11日,公司宣布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可能导致也可能不会导致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约。...

   

 

     3月25日,SOHO中国公布了2019年业绩,公司总资产697.29亿元,同比减少了3.7亿元;营业额18.47亿元,同比增长约11%;毛利率约82%,实现权益股东应占利润约13.31亿元,同比增长约8%,平均出租率约为90%,平均借贷成本约4.8%,境外借贷占全部借贷约4.2%。

        另外,SOHO中国收益总额14.7亿元,同比减少28.7%;归属股东净利润13.31亿元,同比减少30.85%;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减少约32%;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2.06亿元,同比增长67.1%;总负债326.12亿元。

        SOHO中国的借贷总额约179.99亿元,其中约有16.32亿元将在一年内到期,约9.86亿元在一年以上两年以内到期,境外借贷总额约为7.52亿元,占比4.2%。截至2019年底,SOHO中国约172.47亿元的借贷以公司投资物业及有限制银行存款作为抵押。

        SOHO中国称,2019年在北京和上海各有一个新项目完工交付。其中,上海的古北SOHO在2019年第一季度完工,项目可租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末出租率已经达到67%。北京丽泽SOHO已经在2019年第四季度完工。

        SOHO中国在年报中提到,3月11日,公司宣布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可能导致也可能不会导致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约。

        早在2019年10月30日就有消息传出,SOHO中国将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对此,SOHO中国当时表示,无可奉告。此后的一天,10月31日,SOHO中国公告,公司关注到媒体就集团目前拟出售房地产项目的相关报道,及随后出现的股价及成交量的上涨情况。公司声明,在投资物业组合的日常经营管理中,公司会不时探讨所处的主要市场的商业地产市场环境及潜在交易机会。但截至目前,公司没有需要公布的与资产出售的相关资料。

        路透社曾在3月10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40亿美元,黑石提出的私有化报价为6港元/股。知情人士称,有关交易细节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目前,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及其夫人张欣持有该公司63.93%股权,且他们计划在与黑石达成交易后仍保留少量股份,张欣为美国国籍。

        自从2014年以来,SOHO中国就已经开始出售在中国的资产。澎湃新闻根据公开资料统计,SOHO中国在5年间累计出售资产套现约293.41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在SOHO中国陆续出售项目的5年间,其并未在境内再购入新项目。

        在陆续出售境内资产的同时,潘石屹还在密集注册成立股东均注册在外的公司。从2019年12月18日至2020年1月14日,潘石屹累计注册了7家公司,注册资本从150万元至2亿元不等。

        SOHO中国收盘报3.48港元/股,涨幅1.4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