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实锤!无限极正在直销112种未备案产品

2020-03-27 09: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小编登陆无限极公司官网,发现其产品推荐页中,热销产品有6款,除无限极牌桑唐饮口服液在商务部直销平台备案外,其余享优乐牌保健枕等5款热卖产品均没有备案信...

        台前拿奖,台后违规。这几乎成为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头上的一顶帽子。

        《电鳗快报》调查发现,无限极在2019年5月,其陕西分公司因虚假宣传、违规直销等三项违法行为,被罚没590万余元;当年12月,无限极凭借“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的系列活动荣获正能量奖项,一度引得人民日报关注,并刊发《无限极获健康产业正能量奖尴尬了谁》评论。其实,直到今天,无限极还存在直销未备案产品,并且这种行为是明令禁止的。

        近日,《电鳗快报》小编登陆无限极公司官网,发现其产品推荐页中,热销产品有6款,除无限极牌桑唐饮口服液在商务部直销平台备案外,其余享优乐牌保健枕等5款热卖产品均没有备案信息。这5款没有备案的产品,是否存在直销行为?值得注意的是,享优乐牌保健枕、增健口服液、女仕口服液、男仕口服液在直销同城网相关页面有直销展示。

        (享优乐牌保健枕在直销同城网展示截图)

        (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平台,“享优乐牌保健枕”查无此品)

        百思不得其解的小编,对无限极在销产品进行了全面清查。

        经查,在商务部备案的无限极直销产品有4类64种,但在官网展示的产品多达199种,而在直销同城网无限极品牌展示区展示的产品同样多达5类176种,其中,无限极健康食品有45种、无限极植雅个人护理品27种、无限极萃雅护肤品47种、无限极家居用品/净水器39种、无限极心维雅护肤品18种。问题来了,112种未备案产品缘何在进行直销?

        其中,萃雅系列备案产品有17种在商务部进行了备案,但直销同城网显示无极限萃雅系列产品共47种。也就是说,无极限仅萃雅系列就有30种产品未备案却在直销。事实进一步说明,无限极在直销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

        3月13日,《电鳗快报》就诸多疑问向无限极发送了求证函,无限极回复称“我们公司一向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开展经营活动,您提到的问题我们会马上向有关部门反映,核实并展开深入调查。”但随后十余天,截至3月26日,该公司再无任何解释。

        早在2018年12月底,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中心人士明确公开表示:“保健食品,必须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上备案才能进行直销,不然这些产品是不能以直销模式销售,直销是无店铺模式,所以直销未备案的产品就是违法的。如果发现直销未备案产品,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

        “所有的直销产品都是需要备案的,备案后的直销产品才能合法在国家指定的区域内进行销售。”直销行业人士对此表示,直销产品应当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符合行政许可、强制性认证、强制性标准要求。商务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根据直销业发展状况和消费者的需求适时调整直销产品的范围。直销产品必须符合国家认证、许可或强制性标准,通过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审核批准公示才能进行销售,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直销企业官方渠道进行查询。

        无限极112种未备案产品缘何仍在进行直销?《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并做跟踪报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