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科技签订软件授权合同 合同金额2.2亿元

2020-03-31 07: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1、本授权合同金额为2.20亿元人民币,许可证生效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许可期限为自许可证生效日期起36个月。......

   

 

     证券代码:688088 证券简称:虹软科技 公告编号:临 2020-008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软件授权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本授权合同约定由本公司以许可方式向某一特定客户提供部分特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用于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由公司收取技术/软件使用授权费。 公司与该客户的多项授权合同于近期到期,本次签订授权合同主要为前述授权合同的续签。

整体来看,2020 年度公司来自该客户的针对上述授权算法的收入、利润贡献较往年不会有较大的变化。 本授权合同金额为 2.20 亿元人民币,许可证生效日期为 2020 年 3 月 31 日,许可期限为自许可证生效日期起 36 个月。在许可期限内,公司与客户按季度结算,公司按月平均确认收入。 合同生效条件: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并对双方产生约束力。

风险提示:本授权合同的履行可能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方面原因导致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审议程序情况 1、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与某一特定客户(因 商业机密和双方保密条款要求,以下简称客户)于 2020 年 3 月 27 日签署了软件 许可协议修正案(以下简称授权合同),由本公司以许可方式向该客户提供部分特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用于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由公司收取技术/软件使用授权费。本授权合同金额为 2.20 亿元人民币(含增值税)。公司与该客户的多项授权合同于近期到期,本次签订授权合同主要为前述授权合同的续签。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履行了签署该授权合同相应的内部审批程序,签署该授权合同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 3、本授权合同涉及商业秘密,根据《上市规则》及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管理制度》等规定,公司已履行公司涉密信息披露豁免的内部流程,对客户和授权合同内容的有关信息进行豁免披露。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1、标的名称: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计算机视觉算法。 2、合同价格:本授权合同金额为 2.20 亿元人民币(含增值税)。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客户为全球前五大品牌智能手机厂商,也是公司现有前五大客户。鉴于本授权合同涉及商业机密,应客户的要求,公司已与其签订严格的保密条款。根据《上市规则》、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管理制度》等规定,为避免公司尤其是公司股东的利益遭受损失,公司已履行公司涉密信息披露豁免的内部流程,对客户和合同内容的有关信息进行豁免披露。因此,公司本授权合同的客户信息及合同相关内容将不予披露。 2、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该客户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与该客户之间具有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除此以外,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该客户不存在产权、股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名称:软件许可协议修正案。 2、合同金额:本授权合同金额为 2.20 亿元人民币(含增值税)。 3、授权区域:全世界。 4、履行方式:由本公司以许可方式向某一特定客户提供部分特定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用于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由公司收取技术/软件使用授权费。 5、许可证生效日期:2020 年 3 月 31 日。 6、许可期限:自许可证生效日期起 36 个月。 7、合同生效条件: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并对双方产生约束力。 8、合同签署时间:2020 年 3 月 27 日。 9、款项结算方式:客户按季度结算。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授权合同金额为 2.20 亿元人民币,许可证生效日期为 2020 年 3 月 31 日,许可期限为自许可证生效日期起 36 个月。在许可期限内,公司与客户按季度结算,公司按月平均确认收入。合同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 2020-2023 年度利润有积极影响,但整体来看,2020年度公司来自该客户的针对本次授权算法的收入、利润贡献较往年不会有较大的变化。 2、授权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合同的履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1、授权合同已对合同价格、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作出了明确约定。客户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履行合同的资金实力,公司认为其履约风险较小。 2、本授权合同的履行可能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方面原因导致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3 月 31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