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条5G产业链呼之欲出

2020-04-17 04:06 | 来源:解放日报 | 作者:未知 | [文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推进5G新基建应用“试验田”和“示范区”,虹口区与华为共建华为—上海5G+XR创新中心等,一批5G+产业链企业已入驻虹口。截至4月10日,虹口区科委新引进5G+企业41家、华...

        在北外滩,5G产业是面向未来的产业。

        作为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联创平台,位于虹口区北外滩区域的“5G全球创新港”,已率先发布“5G+医疗”“5G+教育”“5G+金融”“5G+零售”“5G+安全”“5G+城管”“5G+文体”等十大场景的应用示范。

        不仅仅是展示,为了推进5G新基建应用“试验田”和“示范区”,虹口区与华为共建华为—上海5G+XR创新中心等,一批5G+产业链企业已入驻虹口。截至4月10日,虹口区科委新引进5G+企业41家、华为云赋能区内传统信息服务业企业41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教育、医疗、无人船、智慧楼宇、人工智能、物联网、文化娱乐等场景应用。

        眼下,虹口区已建立4个5G产业园和4个5G孵化基地,一条5G产业链正呼之欲出。

        上海易维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勇告诉记者:“我们扎根虹口10年,目前属于5G+XR行业企业,主要产品是裸眼3D电视机、裸眼3D广告机等,也是5G创新港的展示企业。在虹口区牵线下,通过5G赋能,利用华为云计划与企业共同打造VR+教室等方案,利用超高算力GPU云服务器,为企业3D视频内容开发提供支持。”食亨(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正和易维视对接洽谈的企业。企业创始人张伟说,企业利用5G+大数据,专注于品牌餐饮企业除餐厅外的其他场景应用,包括星巴克等品牌的线上点餐,通过大数据分析达到精准服务。利用先进的5G赋能云计算技术,能够进行快速处理。“如果利用易维视先进的VR技术,可以更直接地帮助品牌餐饮进行VR展示,更有效地在平台中推广。”

        半岛湾5G产业园将覆盖5G双千兆设备,这让园区60家企业中有近10家直接受益。园区负责人陈剑同样在虹口扎根多年,“将借助5G政策与资本链引领创新链的服务,吸引更多5G相关企业入驻。”虹口区科委主任万建辉表示,政府部门一方面通过5G千兆的优势给传统信息服务业赋能,另一方面通过华为—上海5G+XR创新中心向5G企业提供华为技术、生态资源及云赋能,促进5G企业核心技术提升,提高核心竞争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