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净赚3264万 京沪高铁仅37名员工

2020-04-20 08:32 | 来源:红星新闻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目前共有职工37人,每个员工平均为京沪高铁贡献净利润3.22亿元。

       

 

 来源:红星新闻

        4月15日晚,被称为“中国最吸金线路”的京沪高铁(601816.SH)交出了上市以后的首份年报成绩单。

        财报显示,在2019年,京沪高铁全年全线运送旅客2.15 亿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全年营收为329.42亿元,净利润为119.13亿元,平均每天净赚326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目前共有职工37人,每个员工平均为京沪高铁贡献净利润3.22亿元。

        “中国最吸金线路”

        2019年平均每天净赚3264万元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 京沪高速铁路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连接了“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

        目前乘坐京沪高铁、由北京到上海的票价分别为:商务座1748元、一等座933元以及二等座553元。

        红星新闻翻阅京沪高铁财报发现,在2019年度,京沪高铁全年全线运送旅客2.15亿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平均每天全线运送旅客大约68.77万人次。

        2019年,京沪高铁的全年营收为329.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72%;净利润为119.13亿元,增长16.26%。

        这也意味着,京沪高铁平均每天的收入大约为9025万元,每天净赚3264万元左右。

        这是京沪高铁自2020年1月上市以后发布的首份年报。

        在财报发布后,截至4月16日午间收盘,京沪高铁的股价为6.27元/股,涨幅约0.64%。总市值为3079亿元。

        不过,疫情或许会给京沪高铁2020年的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预计此次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将对本公司2020年的生产和经营造成一定的暂时性影响,影响程度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持续时间以及各地防控政策的实施情况。”京沪高铁在财报中称。

        只有37个员工

        平均每人贡献净利润3.22亿元

        红星新闻翻阅京沪高铁财报时注意到,目前京沪高铁仅有37名员工。其中,技术人员10人,财务人员4人,管理人员23人。

        37名员工的教育程度主要集中在大学本科,有28人的教育程度为大学本科,7人为研究生及以上,仅有2人的教育程度为专科及以下。

        以37人的员工数量进行计算,在2019年,平均每人贡献营收8.90亿元、贡献净利润3.22亿元。

        据财报披露,2019年京沪高铁支付给职工的现金共计为3597.44万元,以此计算,平均每人的年薪大约为97.23万元。

        不过,红星新闻注意到,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京沪高铁的员工人数为67人(含借调人员)。在上市前,证监会曾询问京沪高铁,要求说明员工的主要工作分工,说明是否为资产管理公司、而非高铁旅客运输公司。

        目前,京沪高铁已经按照上市规范用工要求,对借调人员进行了清理,目前仅有37名员工。这也就是说2019年支付给职工的现金并非是仅由37人分得的。

        如果以67人计算,每个员工的年薪大约为53.69万元。

        据财报中披露的高管薪酬,2019年年薪最高的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邵长虹,年薪为70.86万元;其次是董事会秘书赵非,年薪为58.60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