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总回报翻倍,鹏华外延成长多个区间业绩俱佳

2020-04-24 03:5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市场环境的持续震荡,使得主动权益基金运作总体趋于谨慎。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波三折,主动权益基金发挥专业优势依然普遍表现坚挺。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年内涨幅为-7.30%,而在纳入统计的3383只主动权益基金(成立于2020年之前,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中,有3216只基金战胜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比例超过95%;期间共有2240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占比近2/3。记者注意到,由鹏华权益女杰陈璇淼管理的鹏华外延成长(001222)以6.58%的年内回报,在同类189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列前1/5,值得一提的是,自其2016年3月管理该基金以来,任职总回报100%,任职年化回报18.66%,同类排名21/818,位居前3%。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市场环境的持续震荡,使得主动权益基金运作总体趋于谨慎。鹏华基金陈璇淼表示,股价反映的是公司未来多年的现金流折现价值,一个季度的波折不会影响到公司未来十年的事情。市场的调整,让很多股票变得更具投资价值,为新基金提供了布局良机。对于当前看好的布局方向,陈璇淼此前表示,在食品、家电、医药通信、电子、计算机、轻工、建材、电力设备等多个行业中寻找景气度上行、有比较确定业绩增长、基本面扎实现金流较好的大概率能够赚钱的公司。

        基于对自身投资理念的长期坚持,基金经理陈璇淼管理产品在不同阶段表现皆不俗。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陈璇淼目前管理时间较长的3只基金,任职回报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其中,其任期最长的鹏华外延成长,过去三年,该基金以71.26%的回报率大幅战胜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8.92%。

        据了解,同由陈璇淼执掌的次新基金鹏华价值成长(008681)于今年2月3日首发,当日A股在恐慌情绪中迎来了3000股跌停,然而该基金依然仅历时4日便提前达成70亿元的募集目标,成为鼠年的首只爆款基金产品。近期,该基金已完成封闭期运作,4月13日起正式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投资者不妨关注。

        探究陈璇淼的投资逻辑,其一如既往地坚持价值投资,对白马股情有独钟,在她看来这些公司具有较强的护城河,是行业内的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抗风险能力强,可以平滑基金净值的波动。其投资原则可以用“确定性”三个字来概括。在选择行业时,她追求的是行业成长的确定性和风险分散的确定性。成长确定性方面,陈璇淼对行业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她看重关注行业竞争格局和景气度。在竞争格局方面,陈璇淼非常重视格局对业绩的直接作用。除了追求竞争格局的稳定,陈璇淼也较为关注新兴行业,她认为资金永远追逐最景气的子板块。

        从投资风格来看,陈璇淼稳健不激进,对交易性机会关注较少,而是专注于自下而上、深入研究公司,并长期持有。她对买入的每一个公司,都会构建财务模型,进行长期的跟踪、研究,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看公告、调研公司,在季报和年报密集期,每天要看几百家公司的公告。陈璇淼深谙“欲速则不达”的真理,建仓一只股票的过程通常较慢,但是每买入一家公司,都是基于对公司基本面和投资价值的严格判断,底气十足,当股票下跌时,敢于越跌越买,逆势加仓,这既使其能在行情大幅动荡的当下依然保持业绩出众,也为其实现长跑制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