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衍新药49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2020-05-06 08: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决策程序的履行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用于委托理财的闲置自有资金的单日最高余...

      

 

  证券代码:603127 证券简称:昭衍新药 公告编号:2020-036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4900 万元(自有资金)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步步生金 8699 号理财计 划 委托理财期限:期限不固定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 2020 年 2 月 7 日召开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 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在保证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发展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资金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受托方 产品 产品 金额 预计年化 预计收益金额 名称 类型 名称 (万元) 收益率 (万元) 招商银行 点金公司 因期限不固 招商银行 银行理 理财之步 4900 2.0%-3.7% 定,暂时无法 财产品 步生金 预计 8699 号理 财计划 产品 收益 结构化 参考年化 预计收益 是否构成 期限 类型 安排 收益率 (如有) 关联交易 无固定期 浮动收 不适用 2.0%-3.7% 因期限不固定,暂时 否 限 益 无法预计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对于本次购买的相关理财产品,已充分认识并评估可能面临的相关风 险,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 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步步生金 8699 号理财计划 公司认购金额 人民币 4900 万元 产品期限 无固定期限 起息日 2020 年 4 月 30 日 产品类型 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交易杠杆倍数 不适用 理财计划存续期内,投资者可在理财计划存续期内任一交易 流动性安排 日的受理时间内 (9:00-15:00)提出申购或赎回本理财 计划。 相关费率 销售手续费 0.3%,托管费率 0.04% 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 融资产和金融 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资 投资范围 金拆借、逆回购、银行存款、券商收益凭证 等资产,并可投 资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含不良信贷资产受益权)等其 他金融资产。 支付方式 可通过招商银行营业网点或招商银行网上银行办理购买 担保 不要求提供担保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投资主要是投向招商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风险控制分析 1.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型,期限灵活,且对相关风险进行了评估,认为风险可控。公司财务部后续也将负责对购买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等进行分析,并加强监督。如后期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来自于招商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 元 序号 项目 2020 年 3 月 31 日 2019 年 12 月 31 日 1 资产总额 1,600,633,789.58 1,417,837,791.63 2 负债总额 742,678,349.92 590,574,295.61 3 归母净资产 857,549,852.60 826,518,653.14 4 经营活动产生的 34,315,183.44 148,092,126.18 现金流量净额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合计金额为 49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 26.67%。上述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型,无固定期限,短期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发展的正常进行,因此不会对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

五、 风险提示 场变动而蒙受重大损失,请各位投资者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 2020 年 1 月 20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用于委托理财的闲置自有资金 的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人民币 4 亿元,择机购买收益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好、 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国债逆回购及根据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批准 的其他低风险理财对象和理财产品,并经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通过,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及 授权期内,资金可由公司及子公司滚动使用。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 委托理财的情况 1.自有资金理财情况 金额:万元 序号 理财产品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尚未收回本金金 类型 额 1 银行理财产品 46,100.00 33,200.00 642.03 12,900.00 2 券商理财产品 41,000.00 41,000.00 444.50 - 合计 87,100.00 74,200.00 1,086.53 12,90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27,40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33.15% 最近 12 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6.09%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12,90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27,100.00 总理财额度 40,000.00 金额:万元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尚未收回本金 金额 1 银行理财产品 39,000.00 34,000.00 101.05 5,000.00 2 券商理财产品 15,500.00 15,500.00 18.99 - 合计 54,500.00 49,500.00 120.04 5,00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9,00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10.89% 最近 12 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0.67%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5,00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1,000.00 总理财额度 6,000.00 特此公告。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5 月 5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