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马与天诺财富签署《执行和解协议书》 对2020 年度利润产生影响

2020-05-09 11: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5月9日,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关于天诺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与公司、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徐茂栋3人的股权合同纠纷一案,公司及公司子公司...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2020 年5月9日,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天马”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关于天诺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诺财富”)与公司、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星河世界”)、徐茂栋 3 人的股权合同纠纷一案,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徐州 慕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诺财富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书》。

《执行和解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甲方(申请执行人):天诺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乙方(被执行人):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徐州慕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现经各方协商一致,在平等、自愿、合法、公正的原则下,达成本协议如 下:

        第一条

        各方确认,就本案上述生效裁决而言,乙方按本协议约定应向甲方 偿还的金额共计人民币【190,694,000】元,其中本金【179,900,000】元,利息 【10,794,000】元。

        第二条

        各方一致同意,本协议签署生效后,乙方按以下进度及期限向甲方 偿付上述款项: 1、于 2020 年 5 月 30 日之前,乙方应向甲方支付应还款总额的 34%,即人 民币【64,835,960】元,其中本金【61,166,000】元,利息【3,669,960】元。 2、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之前,乙方应向甲方支付应还款总额的 34%,即人 民币【64,835,960】元,其中本金【61,166,000】元,利息【3,669,960】元。 3、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之前,乙方应向甲方偿还全部剩余款项,即人民币 【61,022,080】元,其中本金【57,568,000】元,利息【3,454,080】元。 4、甲方收款账户如下: 户名:天诺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致诚 5 号私募基金 账号:2003828859000103 开户行: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 5、甲方应于收到乙方支付的上述利息款项后 5 日内向乙方开具相应金额的 增值税发票。

        第三条

        甲乙双方确认:乙方按上述第二条约定清偿全部款项后,视为各付 款义务方(包括乙方及本案其他被申请人)已全部履行本案生效裁决的全部还款 义务,本案其他被申请人对生效裁决的连带保证责任解除,且双方就本案生效裁 决的履行不持任何异议。

        第四条

        为确保乙方依据本协议约定按期足额履行还款义务,乙方、丙方同 意将丙方所持有的齐齐哈尔欣豪润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5%股权质押给甲方,对乙方在本协议项下的支付义务承担质押担保责任。甲丙双方应在本协议生效且 不晚于 2020 年 5 月 28 日前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乙方、丙方应根据法律及其章程要求,履行各自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第五条

        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后 3 日内,甲方应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 院申请中止本案的强制执行。且甲方同意在乙方按本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期间, 甲方不得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本案的强制执行或向法院要求将乙方 或乙方主要人员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限制高消费名单,亦不得向丙方要求偿还任 何款项。

        第六条

        如乙方未按本协议约定支付本协议项下任一一期还款义务,则甲方 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本案强制执行并要求各方(包括未签署本协议的被执行 人)按生效裁决履行全部义务、并有权申请追加丙方为共同被执行人,执行法院 可以依本协议约定直接裁定执行本协议第四条约定的担保物。恢复本案强制执行 后应扣减乙方按照本协议约定已经支付给甲方的款项。若因乙方未按本协议约定 付款导致甲方申请恢复原《仲裁裁决书》执行的,丙方同意无条件以前述质押物 为乙方在(2019)沪仲案字第 1833 号《仲裁裁决书》项下给付义务承担质押担 保责任。甲方确认并同意,在乙方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向甲方偿还完 毕本协议约定的第三笔款项后 15 个工作日内,协助配合丙方完成办理解除股权 质押的登记手续;否则,每逾期一天,应按本协议约定的第三笔款项金额的万分 之五向丙方支付违约金。

        第七条

        其他 1、本协议项下“至少”均含本数,“之前”均含当日。 2、本协议一式肆份,各方各执壹份,提交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壹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八条

        下列条件全部成就后,本协议生效: 1、本协议经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2、本协议内容经“天诺财富致诚 5 号私募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 决通过。 若前述任何一项条件无法成就,则本协议不发生法律效力,法院继续执行 (2019)苏 03 执 1351 号案件。”

        本案涉及的股权收益权回购价款已在公司 2017 年、2018 年和 2019 年度报 告中计入其他流动负债。根据《执行和解协议书》的结果测算,对 2020 年度损益影响约为 2,945.54 万元(该数据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上述影响系冲回本案以前年度计提的利息及诉讼相关费用所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