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强行复工 马斯克或面临罚款、监禁

2020-05-13 03:0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懿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特斯拉曾计划于8日下午重启工厂。然而,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8日晚却发表声明说,当地只允许必要企业复工,“特斯拉已被告知不符合标准,不得复工”。...

特斯拉CEO马斯克于当地时间周一(5月11日)发表推文称,该公司将违反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政府规定而强行复工。马斯克表示,“我将与员工站在一起,如果有人因此而被捕,就请只逮捕我。”

        在一封11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特斯拉提到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7日颁布的一项命令,该命令允许本州制造商8日恢复运营。邮件写道,截至10日,先前被休假的员工已经恢复了正常工作状态,“我们很高兴回到工作岗位,并采取了非常详细的计划,以保障你的返工安全。”

        据悉,特斯拉曾计划于8日下午重启工厂。然而,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8日晚却发表声明说,当地只允许必要企业复工,“特斯拉已被告知不符合标准,不得复工”。

        因禁止特斯拉复工,马斯克于9日起诉了阿拉米达县,指控其违抗州长命令,并威胁说将特斯拉总部和工厂“立即”搬出加州,“前往内华达或者得克萨斯州”。

        自从马斯克威胁要离开加州以来,来自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犹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内华达州的官员都在推特上联系了马斯克,鼓励他搬到他们的州。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称:“非常感谢。”

        阿拉米达县卫生官员11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他们已经知道特斯拉的运营规模超出了封锁期间允许的“最低基本运营规模”,并已通知特斯拉,如果没有县政府批准的复工计划,则不得复工。“希望特斯拉在被进一步采取措施之前遵守规定。”但声明中并未提及特斯拉执意复工将面临的后果,卫生官员也拒绝置评。

        据了解,该县封锁令规定,违反者将被处以罚款、监禁或两项并处。

        弗里蒙特警察局(Fremont Police Department)发言人11日表示,她的办公室正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执行封锁令,并被告知该县正在与特斯拉直接合作。

        美国财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则力挺特斯拉复工,称加州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其唯一的美国汽车工厂重新开工。

        加州州长纽瑟姆也于同日表示,他几天前曾与马斯克交谈,正是这位特斯拉创始人的担忧促使了该州于上周开始分阶段恢复生产。

        “我不仅知道这家公司,我还认识它的创始人很多年了,”纽瑟姆说,“我非常崇敬他们的技术、创新精神和领导能力。”

        马斯克过去曾讨论过在加州以外的地方开设第二家美国工厂。在今年2月的一条推特中,他就可能在德克萨斯州开设一家工厂征求意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