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普特、富淼科技"赶考"科创板 合计拟募资12.74亿元

2020-05-15 10:0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富淼科技主要从事功能性单体、水溶性高分子、水处理膜及膜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针对公司所在的张家港飞翔化工集中区内企业提供能源外供。...

    

 

    原标题 罗普特、富淼科技“赶考”科创板 合计拟募资12.74亿元

        ⊙朱翔 ○编辑 邱江

        5月14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罗普特”)和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淼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两公司均采用第一套标准上市,合计拟募资12.74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增至288家。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罗普特是一家专注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数据感知及计算技术在社会安全领域开发及应用的安全综合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社会安全系统解决方案设计实施、软硬件设计开发、产品销售及运维服务业务。

        富淼科技主要从事功能性单体、水溶性高分子、水处理膜及膜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针对公司所在的张家港飞翔化工集中区内企业提供能源外供。

        科创实力方面,目前罗普特已经形成以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基于三维地图的视频融合与展示技术、多模态数据感知技术、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技术、公安大数据分析技术、海洋大数据感知与计算六大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已经取得超过7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过60项)、超过20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富淼科技则从高分子结构设计出发,立足关键功能性单体的自主合成,打通了分子设计-产品制造-应用体系的业务全流程,在功能性单体制造、水溶性高分子制造与应用、水处理膜制造、水处理膜应用、制氢等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富淼科技目前拥有26项授权发明专利和39项实用新型专利。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富淼科技表示,总体上预计全球疫情短期内无法消除,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外销业务有不利影响。罗普特则表示,目前公司已顺利复工复产,项目承接和实施已经步入正轨,疫情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罗普特净利润分别约为3511万元、5440万元和1.02亿元;富淼科技分别实现净利润约7693万元、6667万元和8515万元。

        此次申请科创板上市,罗普特拟募集资金约6.74亿元,用于厦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市场拓展及运维服务网点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富淼科技拟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年产3.3万吨水处理及工业水过程专用化学品及其配套1.6万吨单体扩建项目、950套/年分离膜设备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股权方面,罗普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即为董事长陈延行。陈延行直接持有公司约50.4%股权,其姐陈碧珠,也就是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通过恒誉兴业、恒誉兴业壹号、恒誉兴业贰号、恒誉兴业叁号间接持有罗普特5%以上股份。二者为一致行动人。

        富淼科技控股股东为江苏飞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施建刚。施建刚直接持有飞翔化工79.60%的股份,并通过华安投资间接持有飞翔化工5.07%的股份,为飞翔化工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施建刚通过飞翔化工控制富淼科技64.89%的股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