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科创板公司业绩说明会上谈“智能”

2020-05-17 10:2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两家科创板公司瑞松科技与瀚川智能(41.660,0.37,0.90%)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面对投资者的热切提问,两家公司高管在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中一一作...

       

 

 “焊接等加工工艺水平不断提升;装备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仿真及数字化车间等实现深度应用。”这是瑞松科技(60.350, 0.75, 1.26%)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刘尔彬对机器人(13.210, -0.01, -0.08%)系统集成行业给出的趋势判断。

        5月15日,两家科创板公司瑞松科技与瀚川智能(41.660, 0.37, 0.90%)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面对投资者的热切提问,两家公司高管在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中一一作答。

        瑞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系统集成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公司产品除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外,还扩展到3C、机械、电梯、摩托车、船舶等其他领域。瀚川智能则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及工业互联软件系统的研发生产。

        瑞松科技董事兼副总裁颜雪涛“晒出”了一张颇有分量的客户名单。据介绍,公司长期服务丰田、本田、三菱、马自达、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日立电梯、五羊本田、中集集团(7.290, 0.00, 0.00%)、中船黄埔等品牌企业,并为各行业提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产线及工艺技术解决方案。

        瀚川智能董事长、总经理蔡昌蔚称,2019年度,公司在汽车电子行业加强与下游重点客户的合作,巩固和提升了竞争优势,积累了一定订单。受疫情和汽车产业下滑影响,今年汽车电子智能制造业务可能面临挑战,但依旧会有一定体量。通过开拓国内市场,在新能源电池(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医疗健康(口罩机、体外诊断、药械结合)、工业互联以及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智能制造业务新订单,将对公司今年的业绩增长起到较好的支撑和补充作用。

        对于瀚川智能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蔡昌蔚也在说明会上给出了更具体的阐释。据介绍,公司从2016年开始组建工业互联软件研发团队,2019年开始进入产品化和市场推广阶段。目前,公司的工业互联业务有水滴互联和水滴智造两大产品线,为离散型制造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生产运营软件解决方案,形成了从工业现场实时数据接入,工业大数据仓库、工业智能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的全流程工业数据智能产品。

        在此基础上,蔡昌蔚强调,瀚川智能还将继续保持软件业务的研发创新投入,以实现产品线完善和软件技术迭代升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