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指数怎么选?方正富邦消费红利LOF配置正当时

2020-05-21 02: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红利指数本质上是一个策略指数。所谓策略指数,即是在宽基指数的基础上,再加上策略因子,以求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收益的回报。...

        市场上以“红利”命名的指数有不少,但对投资者而言,通常难以区分红利指数与普通宽基指数的差异,更不知如何挑选一条合适的红利指数。接下来,就让我们和小编方方一起学习正确打开红利指数的姿势吧!

        红利指数VS普通宽基指数

        红利指数本质上是一个策略指数。所谓策略指数,即是在宽基指数的基础上,再加上策略因子,以求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收益的回报。红利指数就是在宽基指数的基础上加入“红利”这个策略因子,筛选出分红比较多的股票组成的指数。红利策略是一个久经考验的优秀策略,因其高分红的特性,十分适合长期持有的投资者。

        红利指数有几个特点:

        特点一:成分股有更均匀的市值分布。红利指数的成分股,不仅仅包含蓝筹股,还包含很多

        中小盘股。简单的理解,就是既包含了最优质的股票,也包含了很多优质成长股票;

        特点二:成分股行业分布更均匀。红利指数也属于宽基指数,行业分布比较广,更均衡的行

        业分布,可以避免某个行业集体陷入低迷导致分红突然爆降的情况。

        特点三:更新换代速度更快。以现金分红为筛选标准。当企业经营不善,很难坚持高额现金

        分红,这样很容易就被红利指数剔除。

        消费红利指数VS主要红利指数

        当前市场主要的红利指数有中证红利、深证红利、上证红利等。消费红利指数自成立以来表现明显优于其他三个红利指数。其中,在2018年下跌行情中,消费红利指数下跌程度低于其余三个指数;而在 2019 年上涨行情中,消费红利指数累计收益58.8%明显优于上证红利和中证红利,与深证红利表现相近,但深证红利在18年下跌行情中下跌程度最大,消费红利指数得益于所属必选消费行业的“防御属性”,相对于其他指数回撤幅度更小。

        年初以来,随着疫情的持续发酵,消费板块凭借着刚需以及较好的防御属性在市场大幅调整的环境中整体表现亮眼。未来,全球经济下滑的压力仍然存在,疫情的最终影响仍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因此,追踪利润兑现的确定性,需求的稳定性可能成为今年一个较好的选股思路。

        消费红利指数VS常见消费指数

        当前市场主要消费指数有中证消费指数、深证主要消费行业指数、消费龙头、消费50等,历史数据显示,消费红利指数累计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主要消费指数,近10年的累计收益率达265.5%,年化收益率达13.4%,位居第一,佐证了消费红利指数采用股息率加权所突出的其红利属性。(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0年1月1日-2020年4月23日)

        众所周知,股息率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性因子,能够为投资者筛选出优秀的成熟企业,长期稳定的现金股息是衡量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志,是投资者投资股票市场获取回报的重要手段;同时,从企业盈利支撑经济复苏、监管层倡导企业分红、市场引导价值投资的趋势来看,当下环境下红利策略的投资价值凸显,红利策略已成为价值和长期投资理念。

        方正富邦消费红利LOF配置正当时

        方正富邦消费红利LOF(基金代码:501089)在对标的指数消费红利进行有效跟踪的被动投资基础上,结合“量化多策略+打新策略“,努力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吴昊表示,消费红利指数在收益、风险、流动性、股息率等方面均呈现了卓越的表现,是相对合适的行业红利指数产品标的。当前,A股市场仍面临内外部诸多扰动因素的影响,这进一步增加了红利策略的投资价值,是投资消费红利指数的较好的市场窗口。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