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全球高歌猛进品控却一言难尽 特斯拉死忠粉耐心耗尽

2020-05-31 05: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斯拉目前全球扩张战略快速推进,公司的出货量也在稳步增长,但就是这样一家世界级电动汽车巨头,始终无法摆脱产品质量“魔咒”。...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首批Model 3于今年年初交付,首批国产汽车交付没多久,特斯拉就被曝出“减配门”事件,国产特斯拉Model3宣传资料以及电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明确标注的整车控制器型号与实际不符,由标配HW3.0降为了HW2.5。该事件曾一度让特斯拉身陷舆论漩涡,马斯克被迫发声,但其牵强的解释并未得到广大车主的认可。

        而近期特斯拉再次被曝出存在严重问题,英国车主爆料其新购置的Model 3竟出现方向盘脱落的情况。虽然特斯拉的做工一直是它无法摆脱的槽点,但出现如此严重的情况仍令人难以置信,若在全球快速拓展的同时不能显著提升品控,特斯拉死忠粉的耐心或将消耗殆尽。

        新车方向盘脱落震惊死忠粉

        4月26日,来自英国布莱克浦、现年43岁的杰森•图亚塔拉(jason tuatara)驾驶着刚买仅仅一个月的新model 3,正倒车进车库时方向盘掉了下来。惊魂未定的车主连忙发推并@了马斯克,同时附上实车照:“@elonmusk方向盘今天掉了!汽车的其他部分是否也会掉?能否调查一下为什么才开了1个月会发生这种故障?”。

        据悉,这位车主是一位特斯拉的忠实粉丝,这是他第一辆特斯拉汽车,但整个提车过程颇为艰辛。原定于2019年10月交付的汽车,经过每月一次的推迟通知后,直到2020年3月中旬才正式交付。由于covid-19禁令,交付后他开车很少,目前仅行驶了340英里。幸运的是方向盘脱落时是在行程结束时发生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台存在缺陷的model 3被送回维修,第二天返回车主手中。按照车主的说法,特斯拉证实方向盘没有通过螺栓固定在汽车上,同时正在调查生产中发生的情况。虽然特斯拉保证,它仍然是英国最安全的汽车,而且不可能再次发生。但经历了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情况,车主内心受到的伤害仍难以平复。

        实际上,针对特斯拉质量问题的报道不断,常见的严重问题包括螺栓缺失、油漆剥落、面板未对正、灯具缺失以及灯内冷凝水。今年2月,因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在华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虽然,特斯拉的粉丝遍布全球,但相关产品质量问题频出,始终会消耗粉丝的耐心。

        即将国产的Model Y 问题不断

        Model Y是特斯拉的第五款车型,也是继特斯拉Model X之后的第二款SUV产品。Model Y在2019年3月中旬正式发布,起售价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83万元),今年3月开始交付,是特斯拉已推出的车型中交付最快的一款产品。

        今年1月,马斯克在国产Model 3首次向社会用户交付仪式上宣布,中国制造的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4月30日,特斯拉在一季报中披露,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建设Model Y的生产厂房。相关媒体报道称,上海超级工厂二期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在明年一季度量产Model Y。

        但《电鳗财经》注意到,即将国产化的Model Y也是问题不断。据外媒报道,有拆解专家发现Model Y的车身面板存在间隙和漆面问题;后有车主拍了50多张照片,来指出自己的Model Y车型存在的各种制造缺陷。而近期,有海外视频网站的汽车精品频道发布视频,评估了Model Y的制造质量。

        节目指出了Model Y存在车身接缝处的变化很大,车门与小窗框装饰条未对正,轮拱罩与车身下部防擦条装配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左后尾灯里面还进入了湿气,影响照明效果。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相关消息显示,特斯拉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显示,马斯克已经获得他在特斯拉的第一份股票期权奖励。其中包括约17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7.75亿美元,这是2018年商定的薪酬方案的一部分。

        据悉,2018年上述薪酬方案刚刚公布时,特斯拉的总市值仅为530亿美元,特斯拉也面临着种种困境。但随后特斯拉市值稳步上升,目前其市值也是美国传统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市值总合的近三倍。若按照薪酬计划10年后的最终目标为,特斯拉的市值将超过6500亿美元。并且收入和利润目标达成预期,马斯克将获得购买多达2030万股公司股票(价值约500亿美元)的选择权。

        虽然,特斯拉目前全球扩张战略快速推进,公司的出货量也在稳步增长,但就是这样一家世界级电动汽车巨头,始终无法摆脱产品质量“魔咒”。虽然,特斯拉主打的是科技及智能化,但目前人们仍十分关注汽车的品控质量,在这一点上特斯拉或许更应该向传统车企多多学习,若粉丝的耐心消耗殆尽,一切也将为时晚矣。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