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亨国际科技IPO:杀手高盛是三股东西部矿业和海普瑞的悲剧或重演

2020-06-01 08:51 | 来源:国际投行研究报告 | 作者:未知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起码和义乌一样走向世界吧。仔细一看原来就是给电力系统卖各种工具的电网淘宝。再想想,这个公司的三股东是大名鼎鼎的高盛,估计这是公司名字中有国际的逻辑吧......

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说明书,这个公司的名字让凌通社上当了。凌通社觉得这公司现在第一个事情是改名字,不要食品,不是国际也没科技!

        开始一看就觉得肯定是做食品的,而且肯定是绍兴的公司,因为大家都知道鲁迅先生笔下的咸亨酒店啊,仔细一看是是杭州的,主要业务是给国家电网等电力系统卖各种工具。

        开始以为是真的科技公司,仔细一看70%的收入就是最简单的淘宝类销售,虽然有很多专利什么的,有专利就是科技?也太高看专利了吧。

        开始以为是一个跨国公司,起码和义乌一样走向世界吧。仔细一看原来就是给电力系统卖各种工具的电网淘宝。再想想,这个公司的三股东是大名鼎鼎的高盛,估计这是公司名字中有国际的逻辑吧。

        大家都知道,高盛在中国股市是杀手,西部矿业和海普瑞两家公司就是高盛投资,然后韭菜被收割的不要不要的,咸亨会重演吗?

        阻杀中国:杀手高盛是三股东

        如果没有高盛,看到咸亨的人可能最多就是流口水以为可以吃什么了。可是,咸亨的招股说明书中明明白白躺着高盛亚洲战略这几个字。突然记得前几天凌通社的朋友现在的德林社的老板在朋友圈就发过一个图,他写的高盛阴谋:阻杀中国!可想高盛在中国的地位!

        在咸亨的股权结构执行,高盛亚洲战略位于持股第四,有4000万多股,占11.19%,由于兴润和咸宁都是大股东自己的,所以其实高盛是第三大股东。

        高盛专门为投资咸亨设立的公司还拉上了ST华鼎(2.470,0.04,1.65%)(维权)

        IPO说明书透露的信息显示,高盛亚洲战略是高盛专门为投资咸亨而设立的公司,因为在咸亨改制之前没投资过任何其他公司,而现在也只是再投资了另外一家公司。

        有意思的是,IPO说明书显示,2016年12月23日和高盛签约是转让900万元股权,但到次年3月1日的时候,高盛只拿了700万,另外200万给了一家叫做宁夏开弦顺鼎的公司。不知道当初高盛放出的200万有没有交易。

        公司资料显示,宁夏开弦顺鼎的最后穿透是ST华鼎这家摇摇欲坠的公司,不知道这次咸亨的上市能不能给这家公司的股东带来运气。

        高盛亚洲战略净资产12.86万美元高盛公开资料中没查到高盛亚洲战略这家公司

        IPO什么书显示,根据高盛提供的资料,高盛亚洲战略通过美世投资新加坡投资设立,是高盛的第7代孙子公司。

        凌通社1分钟前不过,凌通社查了一下高盛网站,一个公开所有高盛相关公司的资料中只有这样一个英文差不多的公司。并没有IPO什么说的这个英文一样的公司名字。凌通社觉得,写IPO说明书的公司不能按照高盛自己提供的资料说事,应该自己或者委托国际公司去查证这个公司确实是高盛的孙子!!

        700万投资利润或达10倍西部矿业和海普瑞的悲剧或重演

        高盛的特点就是什么声音都做,只要有钱,比如此前高盛与利比亚做交易被人称是“与恶魔共舞”。高盛在中国也是无良地赚钱无数,比如臭名昭著的陈久麟新加坡期货案等,都和高盛有关。而对于A股韭菜来说,最痛苦的回忆可能是西部矿业和海普瑞。

        2004年,高盛悄悄入股西部矿业,西部矿业上市之后,凭高盛概念,股价高涨至68.5元,被称为“中国矿业明珠”。然后高盛通过代理持股的方式收获了超高的股权增值收益,其账面盈利一度高达近200倍。然后高盛就开始不断减持西部矿业,在一年时间里合计减持西部矿业超过1.78亿股,获利高达17.47亿元。

        海普瑞是深圳市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和出口高品质的肝素系列产品,产品全部出口,名不经传的海普瑞在2010年中小板上市创下188.88元超高价的记录。而高盛这次扮演的角色是它的“衣食父母”,2007年高盛医药以490.88万美元获得海普瑞12.5%的股权。

        当时的“肝素造假事件”让中国的其它肝素钠生产企业无法进入美国市场,而在高盛的光芒的加持下,“天真无邪”的海普瑞有幸联合美国企业APP使得其肝素钠获得所谓的美国FDA认证。随后,海普瑞不断开拓海外市场,APP与赛诺菲-安万特都成为其大客户,其营收占比一度达到近70%。

        然而就如同一句“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歌词所唱,光顾着守财的海普瑞却不知道,“亲爹”高盛早与自己的金主――APP与赛诺菲-安万特狼狈为奸,在高盛猝不及防的断绝“父子关系”后,所谓的FDA认证受到重重质疑,海普瑞无暇应对,只能看着海外订单持续缩减,落魄离场。

        从高盛的历史看,这次在咸亨的投资应该也是一个最简单的财务投资,或许,高盛之下,这样一个没什么亮点的传统企业会变幻中光环,而韭菜最要注意的是,解禁之后的离场也很悲催。700万的投资4000万股,11.19%股份,凌通社估计这次高盛也会赚100倍走人!

        老板中专学历居然没混博士

        IPO说明书显示,老板王来兴从绍兴一个供销社开始进入商业,其一,那个年代中专学历也是非常牛逼的高级知识分子了,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要混个博士教授很容易,不过王老板居然没去弄。说明王老板还是非常实诚的人。

        应收款占流动资产的50%以上

        凌通社最近读到的几个民企的共同问题,就是他们都是国企的供应商,但这些国企就是从来不一手付钱一手交货。咸亨的应收款有7.7亿,基本都是国家电力系统的欠款。

        最大应收款是国家电网公司

        中国铁路发展基金欠款1157万不知道买了什么

        IPO什么书显示,其最大客户都是电力和铁路等国家垄断企业,而最大的应收款对象是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底有4.37亿,有意思的是,里面有一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勤快4533万,里面有一个中国铁路发展基金欠款1157万,凌通没懂,基金也买零件?

        IPO募资用途项目有点胡扯

        真的的系统建设的开发费用才1200万

        这次IPO,老板想要6亿,虽然此前分红分掉了1亿多也落到了老板的口袋,不过中国市场就是如此无耻,凌通社觉得也习惯了。你们可以无耻,老板也可以无耻。

        但其中的募资用途2,2.3亿的投资开始以为是一个信息化项目,要做成淘宝一样的系统,然后仔细一看是造房子,用于真的的系统建设的开发费用才1200万。其实,作为一个信息系统,直接外包给阿里团队就ok 了,或者可以通过高盛引进阿里。所以这个募资太胡扯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