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钰控股股东1.9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2020-06-04 07:10 | 来源:东方金钰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累计被冻结占其所持占公司总股东名称持股数量持股比例...

     

 

   证券代码:600086 证券简称:东方金钰 公告编号:临2020-020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 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持 有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192,550,000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14.26%,兴龙实业累计被冻结的股份为192,550,000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兴龙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被冻结股份 485,704,984股,占其持股数量的100%。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文件《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 划转通知》(2020司冻0603-06号,以下简称“《通知》”),获悉公司控股股 东兴龙实业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被轮候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冻结 是否 占其所 占公司 股份 冻结 冻结 冻结 股东 为控 冻结 冻结股份数量 持股份 总股本 是否 名称 股股 起始日 到期日 申请人 原因 比例 比例 为限 东 售股 冻结期 国盛证 公证 限为三 券资产 债权 兴龙 年,自 管理有 文书 实业 是 192,550,000 100% 14.26% 否 2020 年 6 转为正 限公司 案 月 3 日 式冻结 之日起 计算 合计 192,550,000 100% 14.26% 根据《通知》,兴龙实业所持公司(股票代码:600086,股票简称:东方 金钰)股票1,222,85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上述冻结起始日为2020 年6月3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本次轮候冻结包括 孽息(指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其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冻结证券解 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累 计 被 冻 结 占其所持 占公司总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 持股比例 数量 股份比例 股本比例 瑞丽金泽投 资管理有限 293,154,984 21.72% 293,154,984 100% 21.72% 公司 兴龙实业 192,550,000 14.26% 192,550,000 100% 14.26% 合计 485,704,984 35.98% 485,704,984 100% 35.98%

三、控股股东债务情况、股份被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最近一年存在债务违约情况,已到期未兑付的有息负债规 模约为24亿元。因债务违约部分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偿还相关债务。兴 龙实业因债务纠纷涉及的重大诉讼共计10起,累计诉讼本金金额约24亿元。 2、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保持独立性, 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暂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重大影响,但因控股股东兴龙实业所持本公司的全部股票被质押、冻结和多次轮候冻结,如处置质押股票可能对公司的股票交易有重大影响,或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特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报刊及网站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4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