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英国脱欧谈判未果 日产桑德兰工厂难以为继

2020-06-04 04:1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懿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6月3日表示,如果英国在脱欧过渡期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致使产品不能免税进入欧盟市场,则该公司在英国北部桑德兰的工厂将"难以为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6月3日表示,如果英国在脱欧过渡期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致使产品不能免税进入欧盟市场,则该公司在英国北部桑德兰的工厂将"难以为继"。

        据悉,桑德兰工厂主要生产逍客(Qashqai), Juke和聆风(Leaf)车型,去年产量近35万辆,欧盟是其最大的市场。

        “我们是英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下去。话虽如此,但如果我们没有得到目前的关税,我们的业务将是不可持续的。”古普塔说道。

        据悉,英国已于今年1月31日脱离欧盟,但其成员国身份的主要条款仍在过渡期内,直到今年年底。这让英国有时间与欧盟谈判一项新的自由贸易协议。然而,直至目前,谈判仍陷入僵局之中。

        作为全球成本削减的一部分,日产已于上周宣布,公司将从12月起关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该工厂是其在西班牙的主要汽车工厂,拥有3000名员工。

        古普塔还表示,雷诺是否计划使用桑德兰工厂的闲置产能,将是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自己的事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