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滨集团8.2亿元投资理财产品

2020-06-10 08:4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本公司之前同受托方保持着理财合作业务关系,未发生未能兑现或者本金、利息出现损失的情形,公司也查阅了受托方相关工商信息及财务资料,未发现存在...

   

 

     证券代码:601636 证券简称:旗滨集团 公告编号:2020-070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产品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次理财产品投资内容:收回到期理财产品 5,000 万元,及办理购买理 财产品 6,000 万元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霄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收回到期理财金额人民币 5,000 万元;购买理财产 品金额人民币 6,000 万元 购买的理财产品名称:福建海峡银行结构性存款 购买的理财期限:2020 年 6 月 8 日-2020 年 7 月 13 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额度为不超过 8.2 亿元(单日最高余额)。具体内容详 见 2020 年 5 月 27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 www.sse.com.cn)披露的相 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62、2020-067)。

根据公司第四届第十五次董事会会议同意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业务的决议,现将公司及其子公司近期收回及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并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股东获得更高的回报。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收回理财产品情况。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长兴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对已到期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5,000万元理财产品本息进行了收回,收回理财产品本金5,000万元,实现收益13.78万元。

2、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受托方 委托 理财 预期 存续 是否 名称 理财 产品名称 本金 年化 预计 期 收益 结构化 构成 (银行 产品 金额 收益 收益 (天) 类型 安排 关联 名称) 类型 率 交易 福建海峡 福建海峡银 1.55% 保本 银行股份 结构性 行结构性存 6,000 或 20.42 35 浮动 无 否 有限公司 存款 款 3.55% 收益 云霄支行 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投资。

1.投资风险 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通过选取低风险、短周期、优方案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较大程度避免政策性变化等带来的投资风险;但尽管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考虑到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影响的风险,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理财业务,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和退出。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必要时可外聘人员、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投资品种、止盈止亏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研究报告。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银行尽量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合作较多的商业银行进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公司通过与合作银 险。 (3)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内控部进行日常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该投资。 (5)公司将依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董事会和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全资孙公司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购买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霄支行对公结构性存款6,000万元 (1)产品名称:福建海峡银行结构性存款 (2)投资期限:35天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结构性存款货币:人民币 (5)本金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6)预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为1.55%或3.55% (7)结构性存款启动日:2020年06月8日 (8)结构性存款到期日:2020年07月13日 (9)结构性存款期限:从结构性存款启动日(含)开始到结构性存款到期日(不含)止,共35天。 (10)银行工作日:结构性存款到期日、结构性存款收益支付日和结构性存款本金返还日采用中国银行营业日。 (11)收益计算基础:A/365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福建海峡银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公结构性存款所募集的资金本金部分纳入该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主要用于该行表内贷款投放以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同业存款或票据回购等。投资者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黄金期权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是否 成立 法定代 注册资本 主要股东 为本 名称 时间 表人 (万元) 主营业务 及实际控 次交 制人 易专 设 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 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 福建 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基金销售业务;同业人民币拆借; 海峡 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 银行 理保险业务(代理险种:中国保监会批准和允许销售的人 1996年 身保险和财产保险);外汇存款、贷款、汇款;外币兑换; 福州市财 股份 12月27 俞敏 563,352.2078 政局 否 有限 日 国际结算;同业外汇拆借;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外汇 公司 担保;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营结汇、售汇业务; 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部 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 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 (二)受托方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亿元) 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 2019 年 12 月 31 日/2019 年度金额 总资产 1624.54 净资产 132.06 营业收入 69.54 净利润 5.10 (三)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国内大型商业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 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本公司之前同受托方保持着理财合作业务关系,未发生未能兑现或者本金、 利息出现损失的情形,公司也查阅了受托方相关工商信息及财务资料,未发现存 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

四、 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 年 12 月 31 日 2020 年 3 月 31 日 资产总额 1,306,534 1,432,969 负债总额 482,055 585,743 净资产 823,72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