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宠股份将募投项目延期半年 生产经营暂不受不利影响

2020-06-16 09: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6日,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募投项目“...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6月16日,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或“中宠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15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募投项目“年产 3 万吨宠物湿粮项目”的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 2020 年 6 月延期至 2020 年 12 月。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841 号”文《关于核准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的核准,公司于 2019 年 2 月 15 日公开发行了 1,942,400 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 100 元,发行总额 19,424 万元。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债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和网上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公司应募集资金总额 194,240,000.00 元,减除发行费用人民币 10,735,743 元后,募集资金净额 183,504,257.00 元,上述资金已于 2019 年 2 月 21 日全部到位,已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和信验字(2019)第 000013 号”《验证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公司、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莱山支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由于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年产 3 万吨宠物湿粮项目达到预 定可使用状态时间拟再次延期。根据募投项目的实际建设与投入情况,同时综合考虑了新冠肺炎疫情、核心设备供货周期及安装、调试等因素,在项目实施主体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现拟延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期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限制人员流动等多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使得部分设备合同签订进度较慢,而设备供货方在签订合同后需要较长的定制加工时间,加之设备供货方受疫情影响前期积累了较多订单,使得设备交付日期进一步延长,进而使得该项目建设进度有所延后,该项目无法于2020年 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符合公司长期利益。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未改变项目建设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